close
2005.07.25台灣宜蘭海邊這幾天接連發生鯨豚擱淺事件,昨天又有一隻銀杏齒喙鯨擱淺死亡,鯨體已被送往中華鯨豚協會解剖,將查明死因,這已經是宜蘭縣連續第四天發生鯨豚擱淺。

2009

2009.09.26苗栗縣通霄鎮漁民昨天在新埔海灘上發現一隻擱淺的白海豚,海巡署岸巡人員趕到現場時白海豚已死亡,中華鯨豚協會與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人員將白海豚運往台中科學博物館,將解剖查明死因。
尾鰭擦傷 發現已氣絕

2011

2011.12.26〕花蓮海洋公園22日凌晨出生的小海豚,在台、美兩國專家人工引產及照護下,仍然逃不過全世界首胎不到10%存活率的魔咒,今天上午9時死亡,讓不少遊客惋惜不已。
新埔里的漁民昨天上午在新埔安檢所外約200公尺的沙灘上發現這隻白海豚,當時正值退潮,白海豚距海水已有一段距離,海巡人員將白海豚搬運到安檢所的停車棚,白海豚早已無氣息,身上僅尾鰭等部位有輕微擦傷。

2012

2012.12.12台南北門王爺港海汕,昨天早上七點多有一林姓漁民發現一隻保育類的瓶鼻海豚擱淺沙灘,台江鯨豚救援小組和海巡署五一大隊獲報前往救援,這隻公海豚仍因受傷過重,擱淺後只活了四十五分鐘。

2013

2013.08.29康芮颱風通過花蓮東部海域,花蓮地區幸運未出現災情,不過有一隻受傷海豚被海浪沖上岸死亡,成為颱風侵襲受害者。

2014

2014.09.00台灣第一隻被辨識出的白海豚「畫眉」,本月9日遭誤捕死亡,環保團體今天前往總統府陳情抗議,痛批害死白海豚的兇手是政府
2014.09.30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說,所掌握訊息顯示,上午傳出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內名為「Blue」的白鯨,上周五出現體溫偏高異樣,也不進食,9月30日晚間死亡;經獸醫10月1日解剖後發現胃、肺有膿,初步研判為亞急性敗血症
2014.12.19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海邊出現1隻擱淺死亡的瓶鼻海豚,中華鯨豚協會今天(19日)到場解剖發現這隻母海豚瘦得皮包骨,胃內毫無食物殘留 -

2015

2015.01.04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第三二岸巡大隊3日傍晚接獲中華鯨豚協會郭先生通報,有1隻江豚在苗栗縣竹南鎮假日之森岸邊擱淺,並已死亡,安檢所立即調派兵力協助掩埋適當地點。
2015.07.01吃太多塑膠袋鯨魚擱淺枉死六月廿六日在台中梧棲海邊擱淺的短肢領航鯨「小梧子」並無外傷,經成大海洋暨鯨豚研究中心運回台南四草搶救池搶救, ...
2015.10.18放生失敗30噸鯨陳屍海口15公尺長巨型抹香鯨陳屍嘉義台南交界的八掌溪出海口沙洲,死亡逾1天。擱淺獲救抹香鯨、回不了深海 ...
2015.11.18保育類瓶鼻海豚擱淺亡民眾昨日一早在後龍礫石灘上發現一隻保育類鯨豚,身體已僵硬,海巡外埔安檢所獲報前往,確認是長1.5公尺、70公斤的瓶
鼻海豚,疑因擱淺死亡, ...

2016

2016.03.25一級保育江豚迷航撞船亡基隆岸巡二總隊昨天在正濱安檢所港區內,驚見海豚屍體,經通報海大及海科館研究員勘驗後,確認該海豚為罕見一級保育類物種「露脊鼠海豚」、 ...
2016.03.30翔台北」重油毒染北海岸3米鯨豚沾油亡新北市一艘載滿重油的貨輪「德翔台北」,本月10日擱淺於石門海域上,船身斷裂造成重油擴散至鄰近2公里的海岸。環保署表示,今天(30日)實地看查 ...
2016.04.03花蓮市北濱公園海岸昨天上午十點多,有民眾發現一隻擱淺的海豚,立即打一一八通報海巡署,不過海巡人員到場後發現海豚 ...
2016.04.08白沙金嶼無人島淺礁區,今傳出鯨魚擱淺死亡,由於外型已腐臭多時,無法辨識鯨魚種類,漁民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近期 ...
2016.04.08調查鯨豚品種為瓶鼻海豚,研判為器官衰竭導致死亡。 就地掩埋. 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三岸巡大隊相關人員經解剖海豚後,就地掩埋。
2015.05.07新竹浸水岸際沿海,4日中午出現1隻長約10公尺的抹香鯨,擱淺在消波塊間,岸巡安檢所人員發現時已明顯死亡,經通動保單位鑑定後,研判死亡時間已達10天,下周一將設法拖離消波塊,送往專業單位研究。

2017

2017.10.01條長10公尺鯨魚疑在死亡後,遺骸漂流到新竹漁港海岸線,市府產發處獲報後聯絡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1日在海巡署協助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