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胎變花器 原民藝術家打造創意花園
2015-10-06 07:43:51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image
東縣環保局提供
分享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請來原住民藝術家陳幸雄,發揮巧思與創意,改造廢棄輪胎,做成各式創意花器,省錢又環保,不但減少積水消滅蚊子幼蟲,也降低廢棄物所帶來的環境污染。
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表示,廢輪胎常被用來做為步道,還有不少人將它四周放入防水布,種植水生植物,並在水裡養會吃孑孓的孔雀魚等,不必擔心容器積水,還能減少孑孓的產生。

目前中心的環保藝術創意花園開放社區及民眾前往參訪,中心會安排專人免費解說。意者可洽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089)359049。

台東美食去哪吃?超商「借你問」
2015-10-06 07:43:53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image
台東縣府選擇5家位於重要道路上的超商,提供民眾問路。 記者潘俊偉/攝影
分享
要知道台東的美食與私房景點,問超商就知道!台東縣政府與重要交通道路上的5間超商合作,成立旅遊諮詢服務的借問站,提供台東旅遊服務,還可以詢問在地特色美食與私房景點。

台東縣政府目前在台東火車站、台東航空站及台東轉運站均設有旅遊服務中心,為擴大服務範圍,縣府分別與台9線長濱的7-11超商、鹿野市區的7-11超商、金崙街上的7-11超商、台11線的知本睿豐7-11超商及台東大竹全家便利商店等5家便利商店,合作設置「借問站」。

在台東街頭,常可見外地遊客問路,縣府表示,這5處「借問站」正好位於交通要道上,可以提供台東最新的旅遊服務,想吃美食、或者想要一遊私房景點,也可以在「借問站」找到答案。

為鼓勵旅客來台東遊玩時「麥客氣」,多多「借問」,台東縣政府利用觀旅處粉絲專頁辦「台東哩厚!『借問』一下!」抽獎活動,只要旅客跟這5間借問站其中1間拍照,並將照片上傳至台東縣政府的粉絲專頁,就可參加抽獎。

玉里火車站 農曆年前完工?
2015-10-06 07:43:44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玉里報導
image
施工中的玉里火車站旅客人滿為患的窘況似「難民營」。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
玉里火車站改建工程原定10月4日完工,受颱風等因素影響延後。站長吳慶峰昨天表示,正趕工中,希望能在年底前完工。承包商安倉營造工地主任賴衛正則表示,要在明年農曆過年 (2月6日)前才能完工。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SL202標玉里站改建工程在前年2月動工,玉里居民及往來民眾無不期待能如期在10月初完工啟用,無奈施工期間數度因颱風來襲停工。

「台鐵逢連續假期疏運旅客也要求配合停工。」工地主任賴衛正指出,今年連續假期多,工期一延再延。

玉里火車站是花東縱谷的重要交通樞紐,除了是住在玉里及鄰近地區民眾搭火站的主要據點,更是北部遊客往來花東的重要門戶。完工期限一再延後,怨聲載道。

每逢旺日,玉里火車站人潮洶湧,常一票難求,改建中的車站似「難民營」。2月間曾有老翁不慎在施工中的台階中跌倒受傷,引來旅客對車站安全的非議。

日前杜鵑颱風打亂鐵公路交通,玉里火車站更是窘狀百出,旅客無不希望能早日完工,別長期在「工地」等車、買票。

改建工程包括辦公室移設、站務空間整修、增設無障礙電梯及遊客中心空間等。目前車站外觀充斥鋼架平台及鋼管,並有數處圍籬;入夜後照明不佳,不乏昏暗處,往來旅客只能自求多福。

吉安慶修院整修 休館3天
2015-10-06 07:43:46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image
吉安慶修院環境清幽。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花蓮縣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進行「院區圓滿工程」,昨起至7日休館整修,昨天自由行陸客興沖沖前往,只能在門縫裡一窺究竟。

「吉安慶修院」建於西元1917年,由日人川端滿二所籌建,原名「高野山真言宗吉野布教所」,具有日語講習、醫療所、喪葬法事服務等功能。

光復後,更名為「慶修院」,並改祀釋迦牟尼佛暨觀世音菩薩,後因年久失修荒廢。1997年公告為第三級古蹟,花蓮縣政府於2003年8月完成修復工程,並於同年11月29日啟用,開放民眾參觀。

吉安慶修院廣受民眾歡迎,參觀人潮踴躍,為提供民眾更舒適完善的文化空間,計畫進行「吉安慶修院院區圓滿工程」,該院最近休館,工程預計本月底完工。

「圓滿工程」最重要是文化走廊工程,文化局希望透過文化走廊,呈現慶修院於日治時期吉野移民村扮演的重要角色,並彰顯其文化脈絡及紋理,透過老照片,讓民眾了解日治時期吉野村的文產史蹟。

富里ㄚ喜哥拚到老 有機米獲認證
2015-10-06 07:43:47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富里報導
image
黃學喜夫婦樂耕有機米及提供有機晚餐。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富里鎮老農黃學喜「活到老拚到老」,種稻半個多世紀,今年終於拿到自創品牌有機米「ㄚ喜哥」認證,他還與太太經營民宿,一宿600元附有機晚餐,「俗擱大碗擱好」,深獲旅人好評。
67歲的黃學喜從14歲開始務農種稻子,與在羅山村的田園一起過活;農餘兼養魚與放山雞,最多時雞隻曾上萬。

「養的魚與雞可以減量,起家的水稻不能少。」黃學喜說,他目前種2甲多有機稻米,2個女婿各種了數甲,3人都在拚有機米,種植面積共十多甲。

黃學喜拚勁不輸晚輩,通過有機米認證一直是他的夢想。他表示,年紀大了,學東西沒有年輕人快,但勤能補拙,「我一步一腳印,照有機米的規範做,夢想終於成真,真歡喜!」

黃學喜以自己的綽號「ㄚ喜哥」為有機米命名,特別的是,他兼營的民宿一定用自己的米煮白飯或粥,「要讓客人吃到我的用心與愛心」。

縱谷的多數民宿不提供餐點,黃學喜的太太下廚作晚餐供客人吃,雞魚是自己養的,米菜是自己種的,有人一口氣吃了4碗香Q的有機飯,整桌除了豬肉不是自己養的,其他都是「黃家製造」。

黃學喜表示,民宿是三合院房間的通舖,有點舊但整潔,舊情綿綿,附有機晚餐,要讓旅人永遠惦記羅山的好。


花蓮培育閱讀風氣 從小扎根「0-5歲起步走」
2015-10-06 07:43:49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image

花蓮縣「閱讀起步走」啟動典禮中,5名拿到閱讀證的幼童由父母陪同上台,接受祝福。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
花蓮縣「Bookstart 0-5歲閱讀起步走」,昨天在文化局圖書館啟動,有幼童表演、致贈禮袋儀式、主題書展專區等,一連串的動、靜態活動,熱鬧了會場。

image
花蓮縣「閱讀起步走」啟動典禮中,1歲多陳若方拿著放大閱覽證,全場趴趴走。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0-5歲閱讀起步走」活動,由養生氣功拉開序幕,芝麻村幼兒園小朋友舞蹈表演,儘管動作不一,但可愛活潑的神情,依然贏得滿堂彩;空軍401聯隊人偶也現場演出,吸引不少幼童到台前,跟著比手劃腳,帶出滿場歡笑聲。
文化局秘書姜家珍表示,花蓮縣閱讀起步走活動,是從102年的0到3歲擴增至今0到5歲嬰幼兒,就是希望閱讀風氣向下扎根。

即日起,0到5歲幼兒家長可憑戶口名簿到當地圖書館、新象繪本故事館、慈濟醫院小兒科健診中心,免費索取內有《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適合寶寶看的書閱讀手冊》及1本隨機圖畫書的閱讀禮袋。

姜家珍將禮袋致贈13鄉鎮市圖書館與新象繪本館、慈濟醫院代表,最引人注目是包括縣議員魏嘉賢在內的5對親子代表上台,幼童黃湘勻、陳若方、魏梓丞、楊承翎、王采婕,由父母拿著公共圖書館閱讀證看板與禮袋照相時,有孩子舞動小小身軀,與台下觀眾互動,有的東抓西抓,無法片刻安靜,可愛極了。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躍辰指出,全球有10億人口營養不良,知識不足造成經濟環境不佳,而知識不足就是缺乏閱讀,期盼積極推廣閱讀風氣,扎根基層,台灣的下一代才有希望,未來才有力量。

現場設有主題書展專區,洪黎吟老師進行《荒地變花園》繪本導讀,才氣縱橫的文學家鄭貞銘教授也致贈《百年大師》給縣文化局與13個鄉鎮市圖書館。即日起,文化局與全縣各鄉鎮立圖書館將陸續舉辦系列閱讀活動,詳情可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查詢。

宜蘭二城國小圖館彩繪 湯姆躍牆上
2015-10-06 07:43:36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image
宜蘭縣頭城二城國小的綠色圖書館,為營造閱讀的氛圍,牆上彩繪「湯姆歷險記」繪本的主角,非常生動。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
宜蘭縣二城國小綠色圖書館,綠樹環繞,環境舒適,每周六開放讓社區居民使用,這裡最近變得更「可愛」了,該校老師發揮彩繪功力,讓世界名著「湯姆歷險記」裡的主角湯姆和哈克躍然於牆上,吸引遊客拍照,營造閱讀氣氛。

頭城鎮二城國小綠色圖書館,經教育部及縣府補助200萬元,今年初改造完成,另外民間也贊助130萬元擴充軟體,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補助建置館外綠色休閒平台,館區有通風、節能設計,標榜「綠色」概念的圖書館,為鼓勵社區居民多多利用,每周六開放讓民眾入內閱讀。

最吸引遊客的還有和蘭陽技術學院合作彩繪的3D立體圖像,該校老師汪光懿也以「湯姆歷險記」為主題,將故事裡大家熟悉的主角湯姆和哈克彩繪牆上,有各種不同的動作十分可愛,吸引遊客拍照。

「打造閱讀的氛圍!」校長黃賜福說,二城國小肩負社區推廣教育的責任,希望鼓勵學校小朋友、社區居民都能多多閱讀,彩繪牆也是希望打造閱讀的氣氛,做為戶外亮點。

冬山舊寮溪鐵馬道 賞茶園玩拓印
2015-10-06 07:43:37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冬山報導
image
步道旁的星天牛浮水印藝術設計,將紙放置在浮水印上,就能輕鬆繪出自己想要的昆蟲拓印。 記者吳佩旻/攝影
分享
冬山鄉舊寮溪堤頂自行車道月前完工,沿舊寮溪旁堤防建築而成,串連中城橋堤頂自行車道,全長約1.68公里,可環繞中山社區一覽茶園美景,自行車道旁還有生物圖案的拓印版,讓小朋友體驗戶外寫生的樂趣。

冬山鄉舊寮溪畔的舊寮溪堤頂自行車道,串連原有的中城橋堤頂自行車道,全長達1.68公里,起點為中山橋,沿著中山路直騎可達中山社區,環繞茶園或走訪附近的新寮瀑布、仁山苗圃等美麗景點。

「歡迎大人帶著小朋友來這裡認識自然生態!」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輝說,自行車道最特別的地方是周邊設有蝴蝶、星天牛等5種生物圖案的拓印版,讓小朋友認識當地有的昆蟲,同時也體驗寫生的樂趣。

善用「蘭雨」 師生造出廢水發電機
2015-10-06 07:43:39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蘇澳報導
image
蘇澳國中老師郭南廷(右起),率領3名學生黃智伶、李易恩、藍紹丞製作出「回收機車風扇水渦輪發電機」,合作奪獎。 圖/蘇澳國中提供
分享
蘇澳國中日前獲得全國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第三名,由5名師生組合成的小型團隊,將蘇澳地區多雨的特性與廢棄資源結合,迸出煥然一新的火花,製造出回收型水力發電機,獲得評審青睞。

image
蘇澳國中老師郭南廷,率領3名學生黃智伶、李易恩、藍紹丞製作出「回收機車風扇水渦輪發電機」(圖),合作奪獎。 圖/蘇澳國中提供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蘇澳國中推動節約能源有成,日前由郭南廷、陳素珍兩位老師領軍,與3位國一至國三的學生黃智伶、李易恩、藍紹丞組成能源團隊,創造出回收機車風扇水渦輪發電機,代表宜蘭縣參加104年全國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勇奪國中組銅牌。
陳素珍老師說,有這樣的成績都是孩子努力來的,師生教學相長的過程中,也跟孩子培養了革命情感。

「幸好有堅持到最後!」李易恩說,培訓時常用到假日時間,曾經覺得太辛苦想要放棄,幸好兩位同伴時時鼓勵他,讓他支撐到最後。

郭南廷老師說,發電機是從學校推動的水撲滿改造而產生,學校利用水撲滿將廢水儲起來後,再做沖刷廁所等用途,希望能夠將這些水做更多利用,於是利用水位落差,衝擊渦輪機,帶動渦輪機和發電機的旋轉,進而產生電力,讓廢棄物組合後變成了發電機。

校長張煇志說,希望能夠將蘇澳在地多雨的特色轉為優勢,期盼未來應用在社區大樓,創造環保又安全的環境。

冬山鄉下水道施工 整排住家牆壁龜裂
2015-10-06 07:43:41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冬山報導
image
居民控訴施工後牆壁出現比人高的裂痕,每天居住在岌岌可危的環境中。 記者吳佩旻/攝影
分享「地基掏空,居民怕怕!」宜蘭縣冬山鄉美和路二段附近居民昨天抗議,鄉公所的雨水下水道工程施工,導致整排住家牆壁出現龜裂,懷疑地基被淘空,危害居家安全;鄉長謝燦輝及工程單位到場了解,決定年底工程完工後,交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地基是否受損,再進一步釐清責任。
宜蘭縣冬山鄉永安路及日新路雨水下水道工程,是冬山鄉都市計畫的一環,自8月1日施工當天開挖深3米、寬約1.5米的洞後,隔天起陸續接獲附近居民反映住家的牆壁發生龜裂、水管破裂等問題,住戶連署聲明書投訴鄉公所,要求工程停擺兩周。

居民昨天在施工地點高舉白布條抗議,要鄉公所與相關工程單位正視檢驗地基安全的訴求。

因工程受影響的為美和路二段405至419號等8戶住家,其中3戶受損嚴重,牆壁與磁磚地板分別出現一道道長約2公尺與6公尺的裂縫,地板也出現高低落差。

「住得很沒安全感!」居民表示,施工後的一個禮拜,家裡牆壁就開始出現裂縫,自來水管的接縫處也因地基歪斜而漏水,住在一個不堅固的家,覺得惶恐。

鄉長謝燦輝昨天連同建設課等相關單位前往了解,與居民面對面討論溝通後,最後達成共識,因目前安全無虞,決定等工程完工後,交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地基是否受損,並提出檢驗報告書後,再進一步討論修復或賠償等事宜。

員山農損6千筆 查太久挨批消極
2015-10-06 07:43:43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員山報導
image
員山鄉長江永和列出蘇迪勒颱風受災的資料,無奈地說,員山鄉農損待審查的件數實在太多。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
蘇迪勒颱風至今已經兩個月,宜蘭縣員山鄉農民遲遲未收到農業災損的現金救助,外傳是鄉公所未積極呈報,員山鄉長江永和昨天拿出12鄉鎮市的農損資料公開說明,因為員山鄉有超過6200筆的農損案件,審查時間較長,最近呈報縣府了,承辦員連假日都加班,絕非不積極。

蘇迪勒颱風在8月6日來襲,至今已兩個月,總統馬英九勘災時,承諾減化手續,讓農民盡快拿到現金救助,但員山鄉農民仍未收到農業災害補助,日前在縣府舉辦的地方建設座談時,有農民提出疑問,當時縣府農業處解釋,因為員山鄉公所尚未呈報,因此至今未核發。

「農民大大的誤解了!」員山鄉長江永和昨天說,農業處的解釋,引發不少農民誤解,多名村長都聽到鄉間流傳,是鄉公所未積極呈報,甚至有人傳說,是因為鄉長已屆滿兩任,不需再連任,才不積極辦理。

江永和為鄉公所員工喊冤,他召集各村村長,拿出蘇迪勒颱風造成各鄉鎮的農業災損情形,強調「個人被誤解事小,但要還給認真努力的員工清白」。

鄉公所農經課將農業災害申報的資料,裝了整整3大箱,江永和說,員山鄉一共有1497戶共6269筆災害件數,總金額達3100多萬元,是全縣最多,農經課派出3名承辦員每天下鄉勘查,假日都加班,依舊趕不上進度。

「數量實在太多了!」鄉公所只好調其他課室全力協助登錄資料,一直到昨天終於完成,全都呈報到縣府。

鄉民代會主席許芳明說,希望大家共同體諒鄉公所員工的辛苦,但也建議中央單位減化勘查流程;湖東村長鄭金釧說,政府規定的程序就是如此,各村村長和鄉公所都非常賣力勘查,整理資料,兩個月下來,平均每天至少勘查100件以上,絕非農民口中的不積極,請農民多體諒。

小小風琴手、百歲阿公 三星迎重陽老少樂開懷
2015-10-06 07:43:31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三星報導
image
三星鄉立幼兒園小朋友組成手風琴樂團,演奏給104歲的阿公王學海(後排中)聽。 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分享
「乎你呷百二!」迎接重陽節,三星鄉長黃錫墉昨天與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帶著象徵長壽的吉祥賀禮,共同拜訪鄉內4位百歲人瑞,老人家們感受到貼心關懷與祝福,全都笑開懷。

三星鄉山靈水淨的好環境,就連老人家都特別長壽,今年三星鄉百歲人瑞共有9位,蟬聯宜蘭縣百歲人瑞占人口比例最高的鄉鎮,可以說是「長壽之鄉」。三星鄉長黃錫墉特地準備豬腳、麵線、壽桃、紅包等吉祥賀禮,拜訪當地4位百歲人瑞王學海、黃阿笑、陳阿燕、陳簡阿惜,象徵吃麵線添歲壽、吃豬腳真勇健。

鄉長黃錫墉與鄉立幼兒園15名小朋友們組成小小樂團,現場用手風琴演奏溫馨感人的音樂,其中黃阿笑奶奶已經105歲高齡,她笑說「心裡好溫暖!」年老後很需要人關心,看見這麼一群小朋友與年輕人關懷老人家,備感窩心。

基隆友善餐廳App 下月盼加到50家
2015-10-06 07:43:32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image
基隆加入友善餐廳App了。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幫不便者找餐廳,App紅到國外去,基隆市政府也搭上這班車,培訓的友善特派員正努力走訪餐廳,建置基隆市友善餐廳App,要在下個月國際身障者日擴增到50家。
因車禍失去雙腿的李卉羚,看到台北友善餐廳推得很棒,在App開創者林崇偉的臉書留言,爭取來基隆推廣。

她指出,在基隆想出門吃好一點的,常遇到無障礙設施不是很完善,他們身障者也有一顆善良的心,想去幫助別人,林崇偉的友善餐廳App,讓有能力的人去幫助更多不便的人走出來,觀念很棒。

社會處長吳挺鋒說,他關注友善餐廳很久了,很想引進基隆,林崇偉把李卉羚的留言轉給他,促成好事加快成真,基隆是全台第8個加入友善餐廳App的縣市,日前林崇偉帶隊到基隆培訓友善特派員,他們已經開始上線。

友善特派員推薦的餐廳,是他們進得去,自己常去,喜歡去,想要去的餐廳,親自點餐,用餐,結帳,實際走一遭,友善餐廳有100多項指標,再一一勾選,還要附照片。

在基隆推會有什麼不同的挑戰?林崇偉說,這個城市本身一定會有一些限制,可是沒有做過怎麼知道不行?一定可以試試看,自己的餐廳自己找。「基隆也有喔,下次賴我就可以訂位」,遇到願意改變的店家,友善特派員好感動。

吳挺鋒說,目前已建置十多家友善餐廳,他們希望下個月底前可以擴增到50家,願意在門口加服務鈴,舖斜坡板,挑最合適的那張桌子,讓身障者優先使用,或到身障者旁邊唸菜單,走出來結帳的店家,都可以成為友善餐廳,意者可和他們聯絡。(02)24201122轉2212,洽劉先生。

媽祖公仔設計賽 基隆二信全國第一
2015-10-06 07:43:34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基隆報導
image
二信高中廣設科同學揪團參加設計媽祖公仔比賽,包辦前6名拿下13萬元。 記者張芮瑜/攝影
分享
二信高中廣設科三年級同學日前揪團參加全國媽祖公仔設計競賽,一舉拿下多項獎項,林子瑜獲得全國第一名,抱走獎金5萬元,二信高中校還包辦前3名、囊括了6件獎項,總計13萬獎金入袋,獲獎同學振奮不已。

這項比賽是由台中市政府主辦,以媽祖本尊為設計主角,全國在學學生及喜愛設計的專業工作者皆可報名參加。

這次二信高中包辦前3名,第一名林子瑜的「吉祥媽祖」,第二名羅心的「媽媽祖」,第三名邱昱絜的「媽祖娘娘」,分別獲得5萬、3萬、2萬元獎金,還有郭敦頤、張珮珺、陳相緁三位優選作品,每人獲得各1萬元。

二信高中表示,該校廣設科是全國最早進行3D動畫教學的學校之一,學生大部分都是適性選擇進入廣設科。

高一時老師先培養扎實的基本功,高二開始參加各項全國競賽,激發其設計能力,三年級一般都會有相當亮眼的表現,未來進入大學更是表現出色,受到各界極大的肯定。

奪冠的林子瑜利用漂亮可愛的微笑媽祖,快樂幸福的模樣,帶給一般人「幸運之神」的吉祥感受,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林子瑜說,她的爸爸也是二信高中同科系畢業,目前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從小耳濡目染,喜歡畫畫,父母相當支持她選擇二信高中廣設科,由於父母的支持及自己的熱愛,加上老師的用心指導,讓她快樂學習,這次的媽祖就是把自己的感受呈現,表現出快樂幸福,慈悲為懷的「吉祥媽祖」。

國慶連假 宜蘭疏運遊客「備戰」
2015-10-06 07:43:29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image
周末是國慶連假,宜蘭縣政府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宜蘭。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周末就是國慶連假,宜蘭縣政府昨表示,中秋連假期間遇到杜鵑颱風攪局,打亂不少民眾出遊計畫,如國慶連假遇好天氣,出遊人數預估會超過中秋節,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配合疏運計畫。

縣府建設處表示,中秋3天連假因遇到杜鵑颱風,打亂民眾出遊計畫,造成不少人提前北返。國5南下車流以上個月26日4萬6千輛最高,北上車流則是27日2萬9千輛,雪隧南口還在收假日時一度回堵11公里。這周國慶連假如遇到好天氣,估計將有大批遊客湧入宜蘭。

受颱風影響,公路總局推出的7條郵輪式客運專車在中秋連假前兩天搭乘率只有4成,第3天還因風雨太大停駛。因端午連假搭乘率高達9成,這一次再度推出,從台北出發後可到傳藝中心、羅東夜市等知名景點,鼓勵民眾多搭乘。

國道5號部分,9日至11日每日前一天深夜11點至當天清晨6點,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國5北上側機動實施北上大客車專用道,9、10日上午7點至中午12點國5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10、11日北上則是下午3時至晚間8時實施,國道客運也會視人潮狀況開加班車,縣府呼籲民眾避開尖峰時段上高速公路。

縣內部分,市區幹線公車增加班次,紅線每15分鐘一班,觀光景點接駁路線綠線7條則是每30分鐘一班。為鼓勵民眾避免開車走雪隧,多搭火車,連假期間台鐵也加開樹林到羅東區間快車3個往返班次,單程票價100元,請民眾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