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膜塑型 10分鐘量「眼」訂做
2015-10-06 03:22:46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image
員林市統誠醫療體系最近引進新技術,透過儀器檢測,只須10分鐘就能取最佳角膜曲率。 記者何炯榮/攝影
分享近視族不想近視度數惡化,會選擇角膜塑型鏡片來矯正,傳統方式是像試穿衣服般,一片片試戴很花時間;員林市統誠醫療體系最近引進新技術,透過儀器檢測,只須10分鐘就能取最佳角膜曲率,再用email傳送到美國量「眼」訂製鏡片。
統誠醫療體系院長涂俊仰說,這是南彰化近視族的福音,統誠最近與一家醫藥公司合作,從美國引進「新一代數位角膜塑型術近視矯正法」及「最新一代數位角膜地圖儀」,這是目前公認對近視度數控制效果最佳,且副作用及風險最低的方法。

眼科醫師汪子揚說,許多學生得到「3C成癮症」,整天離不開手機等3C產品,隨著近視度數的增加,眼球會不斷的往後拉長,很容易出現對眼球的傷害,如視網膜剝離、黃斑部出血等,發生青光眼及早發性白內障的機會也較大。

「現行近視矯正方法,有配戴框架銀鏡、雷射手術、點散瞳劑、軟式隱形眼鏡。」汪子揚說,近年因安全、時尚等因素,愈來愈多近視族選擇角膜塑型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