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愛金黃色 台灣蕉首次進攻杜拜
2017-10-06 13:59聯合晚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image

台農發公司、香蕉研究所,與雲林縣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合作,克服保存技術問題,以高於市價一倍的收購價,創全台首例,將香蕉外銷到中東杜拜市場。 記者陳雅玲/攝影
香蕉價格直直落,批發價格已跌破每公斤10元,為幫助蕉農賣出優質香蕉,台農發公司、香蕉研究所,與雲林縣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合作,克服保存技術問題,以高於市價一倍的收購價,創全台首例,將香蕉外銷到中東杜拜市場。

台灣香蕉外銷多以日本市場為主,礙於保存問題,從未外銷到中東市場,台農發行銷企畫經理張皓鈞表示,從台灣船運到中東船期大約20天左右,這次結合香蕉研究所的長途保鮮技術,若能成功外銷,將可大幅開拓中東市場。

張皓鈞表示,為讓長達20天的時間香蕉都能維持高品質,包括包裝媒材都經過特殊處理,中東國家相當喜歡金黃色,雲林縣莿桐鄉的香蕉品質極佳,果皮成熟時呈現耀眼的金黃色,幾無斑點,外銷到中東,應能受到市場青睞。

台農發以優於市價一倍的價格向收購外銷,首批外銷數量6噸,理事主席蘇明利表示,他多年來以外銷為目標,堅持「種香蕉是專業」,不是副業,目前每年穩定外銷日本市場,若能成功打進中東市場,對於農民來說銷路將更為穩定。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香蕉外銷到中東,牽扯到許多技術,光靠農民單打獨鬥絕對無法外銷出去,他會用實際行動,協助農民將香蕉賣出去,讓農民有穩定收益,月底亦將協助屏東香蕉外銷到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