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級挺行政 教師撩落去
2017-10-06 02:45聯合報 楊樹槿/退休教師(桃園市)
拜讀五日「老師,你要不要兼行政」一文,心有戚戚。

依個人經驗,老師要不要兼行政,絕對與校長主任有很大的關係。之前我擔任過組長,業務繁瑣,辦起來頗有難處。

但是主任力挺到底,即刻救援,消弭質疑聲浪,讓我有尊榮感,願意拚命努力把事情做到按讚的動力。

當時校長不官僚,經常公開給予行政支持;更難能可貴的是,校長和行政人員相處,能放下身段,聽進真話,以師生的最佳利益作為決策的首要依據。看在眼裡,我當然繼續「撩落去」當行政,嘉惠親師生。

該文作者建議落實教育法規,讓行政專業化,不失為解決學校行政荒的好建言。此外,上級做後盾,給予兼任行政職教師充分支持與信任,也能增強教師投入行政工作的意願,協助學校校務發展或學生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