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家轉型 解優質養老院缺口
2015-10-06 01:40:15 聯合報 吳一忠/榮民(嘉縣水上)
聯合報昨天報導榮民之家轉型的訊息。高齡化社會來臨,許多人都希望「老有所終」,台灣處處可見養老中心,但品質良莠不齊,好的老人福利機構很難找。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曾為文,住進優質的養老院,等於到天堂享樂,問題是優質安養院預估要排三十年才能入住。

老兵凋零是不爭的事實,單身榮民數量銳減,偌大的榮家冷清,空下來的房間設備,若不加以活化利用,等於浪費。榮家應物盡其用,以適合個人或家庭居住格局,內裝重新配備。

入住資格雖以榮民榮眷為主,也開放給一般民眾申請,可增加榮家收入,但要嚴格審核,避免衍生困擾。

榮民之家轉型成優質養老院,是個相當務實的作法,只要環境優雅、收費公道、照護人員細心、有同理心,或許哪天輪到我們進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