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內銷催油門 上看70萬輛
作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2月6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機車內銷市場慢火加溫,機車廠龍頭光陽工業預估,今年內銷市場有68萬輛的基本盤,如果競爭對手加把勁,有機會挑戰70萬輛;各車型最看好大型重車成長力道,反觀低油價將衝擊電動機車買氣。
2014年機車市場在業者積極回補庫存下,最後一個月強拉尾盤、甩開先前連3月衰退,全年守住66.74萬輛,僅較2013年微減0.09%,維持平盤局面,跌破市場眼鏡。
展望今年市況,光陽總經理柯俊斌表示,國際原物料價格下滑、物價上漲無力,加上日歐實施量化寬鬆,熱錢流竄有助提高買氣,變數是低油價,機車族可能會改買汽車。
柯俊斌表示,今年市場基本盤約68萬輛,這代表已經回到成長軌道,就各廠牌去年銷售數觀察,三陽衰退幅度最多,若三陽恢復往日搶攻業績的火力,預料將有良性競爭,帶動整體市場放大至70萬輛規模。
光陽去年內銷28.36萬輛,市占率達42.5%的歷史新高,風光達陣15連霸機車市場。柯俊斌表示,隨黃牌開放上快速道路、加上國外廠牌加入,光陽不會再以衝市占率為先,今年以維持4成、即銷售28萬輛為目標。
在競爭對手方面,台灣山葉去年20萬輛、市占率約3成;三陽因放慢新車出貨速度、積極清庫存,內銷總量勉強跨過10萬輛。三大品牌去年合計市占首次跌破9成,反映出摩特動力等非主流品牌,其市場能見度與接受度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