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善謾罵政治 藍何不帶頭做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6 02:35聯合報 岑令文/內政部前部長室參事(高雄市)


蔡總統的表姊林美珠出任勞動部長,外界一片撻伐,這也印證了台灣醜化政府,先罵先贏的政治風氣,但林部長尚未施展抱負,批評者怎會知道她是否適任。

我任職內政部時,林部長任參事兼法規會執行秘書,每周部務會議比鄰而坐,她也順理成章成了我的法律諮詢顧問。我敢說,她真的是國民黨政府時代培養學養豐富、有為有守的優秀文官。

記得我有位親戚當時在法規會服務,他條件優越,自視極高,常頂撞林執秘;林執秘每次都耐心聽完這位下屬的意見。她認為事情要做好,接受不同意見是基本涵養,尤其有些意見的確是更好的建議,當然可以採納。

因此我常開玩笑地說,林執秘的度量就像她的體型,宰相肚裡能撐船,雖然以她體型開玩笑有點失禮,但我想表達的是她能忍能容的優質EQ。

但是林部長受到批評,何嘗不是受到台灣長久以來冤冤相報互害模式的波及,民進黨當初怎麼對國民黨,國民黨現在當然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過去黨外群眾活動後,現場總是一片狼藉,但新黨成立後,活動結束都乾乾淨淨,不留一點垃圾,此後形成風氣,民進黨群眾也有樣學樣,成了良性循環。雖然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總是口不擇言,潑婦罵街式的謾罵,但國民黨是否先從自己做起,以理性批評代替謾罵,民眾看在眼裡,久而久之也就不會做情緒性的攻擊。

台灣問題很多,但惡質的政治風氣是最根本的問題,只要政治風氣良好,很多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國民黨﹒民進黨﹒林美珠﹒勞動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