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外道路通了 西湖鄉親回家更快了
2015-02-06 03:54:46 聯合報 記者黃茹婷/西湖報導

國道3號西湖服務區聯外道路昨天通車,對西湖民眾再也不需繞道後龍、通霄交流道。 記者黃茹婷/攝影
分享「等了16年終於完工!」國道3號西湖服務區聯外道路去年11月動工,昨天通車後,對西湖鄉親們,未來再也不用特地繞道後龍、通霄交流道,讓大家擁有更快的回家路。
西湖鄉長古木賢表示,西湖服務區聯外道路在農曆春節前夕完成,縮短外地遊子返鄉路程;但聯外道路兩側採單向設計,只能「南進北出」似乎「美中不足」,而且大型車不能通行,如何發展觀光發展?希望能融入雙Y設計概念,讓聯外道路兼具上、下交流道方向。

國道3號後龍交流道至通霄交流道相距14.1公里,沿途都未設有交流道;以往西湖鄉親南下、北返時,都必須開車到後龍,或更遠的通霄再上交流道,至少多出10公里路程,耗時增加15至20分鐘,讓鄉親們感到無奈,開啟爭取便道契機。

苗栗縣政府95年起向高速公路局提出「國道3號增設西湖交流道」申請,16年來經過前縣長劉政鴻、立法委員陳超明,及當時擔任立委的苗栗縣長徐耀昌極力爭取,終於獲得同意設置「西湖服務區設置地區聯外道路」,總工程費1700萬元。

新闢設西湖便道,南下出口從台1線北上117.5公里,中華電信前右轉進入,全長約170公尺、路寬約4.5公里;北上入口沿高速公路指標就能抵達,全長約88公尺,未來南下不需再繞遠路,北上也能透過便道直接進入西湖鄉。

縣長徐耀昌表示,爭取西湖服務區聯外道路16年,雖然未臻理想,未來會持續檢討,期待能有兼具北上、南下的交流道。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