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菊花海白雪皚皚 苗栗地景季節限定登場
2017-11-13 14:51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特產杭菊盛開,九湖台地杭菊花海,大地有如鋪上白色、黃色繽紛地毯,美不勝收,銅鑼鄉農會今天啟動花季,將即續到下個月中旬,歡迎遊客賞花喝茶,品嘗芋頭、仙草等農特產,並參加11月18日、19日在九湖台地杭菊專區登場的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銅鑼鄉全鄉種植約50公頃杭菊,面積全台最大,包括台灣品種權的台灣杭菊1號「白雪」,盛開白雪皚皚,太陽下卻不溶化,還有台灣杭菊2號「黃金菊」,一片金黃色大地,打造季節限定特有浪漫地景,每年都吸引爆滿的遊客。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說,今年杭菊面積歷來最大,受到開花後期天公作美,品質也一流,產量約20公噸,農會為區隔市場,輔導推行無毒農法耕作,農藥零檢出,並申請銅鑼鄉杭菊產地團體商標,供消費者認明安心飲用。

今年最佳賞花地點在九湖大橋、樟九大橋間的台地,今天就有幼兒園學童及遊客迫不及待賞花,忙著在天間拍照,不僅大讚美麗,童言童語杭菊花開聞起來香香的甜甜的,有如巧克力、牛奶、蜂蜜,銅鑼鄉農會指出,今年花季九湖台地邊緣沿著西湖溪的水防道路拓寬新近完成,應可以發揮部分交通之效。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11月18日、19日辦理,安排採菊體驗等活動,並有農特產品展售,兩天期間上午11點半到中午11點半,有免費芋頭料理品嘗,及上午8點半到下午4點在銅鑼火車站接駁車服務,即日到12月3日例假日,九湖台地34之1線沿線交通管制,相關資訊電洽037-981008轉20。

image

白色的杭菊有如白雪,小朋友賞花大讚美麗。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杭菊盛開美麗,遊客紛紛拍照留念。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苗栗縣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強調農會輔導有產地團體商標,籲請消費者認明。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台地杭菊盛開,浪漫地景美不勝收。記者范榮達/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