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月潭看到台灣同胞大愛
2015-11-13 02:17:33 聯合報 李凡/資深教育工作者
上周末,馬習會在新加坡舉行,大家聚焦馬英九總統為台灣未來寫歷史時,有一群人聚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舉辦慈善義賣音樂會,我也坐在人群中,看著,聽著,然後感動著…

一位穿著原民服飾的女士跟身旁的人介紹,表演舞蹈的孩子是他們部落的學生,從小一到小六不過是三、四十人,以為是南投縣偏鄉部落的孩子,沒想到竟是來自遙遠的阿里山山美部落。

「一早便出發,孩子很興奮。」我看那女士比孩子更興奮,原來她是校長,難怪如此驕傲。「晚上住下來吧!」有人問他們,還主動要介紹日月潭的景點,校長搖搖頭說:「別花錢,我們趕回去,錢省下幫被害人家。」

音樂會外面一些美食及手工藝品攤位,擠滿了民眾購買,賣蝶谷巴特的小姐得意的說:「這都是我們做來義賣,給協會的喲!」

大家讚嘆著蝶谷巴特的精美,我也曾做過,雖不難但需花費時間及心神,所以做好一個即當做珍寶私藏,怎捨得送人?而他們竟拿出來義賣?

當大家紛紛讚賞說「好美呀!」我已分不清楚是讚美蝶谷巴特漂亮、還是人漂亮,或許該說是他們的心美,讓人也讓作品更美吧!

「那些因犯罪而受傷的被害人或其家人,可能躲在暗黑角落啜泣,可能在陽光下仍然驚惶失措,可能在他人擁抱下依然打哆嗦,我們只是出一點心力,想為他們開一扇窗,讓他們不孤單罷了。」一位穿著志工衣服的小姐,很有口條的陳述著他們的目的。

我曾聽好友秀梅提到她認識一對老夫妻,栽培的獨子被誤認打成植物人後,終日以淚洗面,一方面擔憂若往生,孩子怎麼辦?一方面夫妻又要相互打氣,盼望著孩子能有醒來的一天。

「我有空就過去陪他們,看看他們,聽他們嘆氣,握著他們的手,讓他們傳達內心的悲和痛也行。」秀梅邀我一起來關心他們,我來了,我看著人因愛聚在一起,聽著阿里山部落的校長要為協會省錢,而在凌晨出發,晚上七點表演結束再連夜趕回去。我知道台灣的力量在哪裡了。

「馬習會不知效益如何?」有人這麼說;但是馬上有人回應:國家讓總統努力,我們的同胞我們來關心。

真好,我們的當家總統在外打拚時,有一群小人物因愛聚在一起,凝聚力量想驅趕黑暗,想拉拔無助的人一把,我跟著樂音鼓掌,掌聲給我們愛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