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巴馬籲接納洛興雅人 緬甸不甩
2015-06-03 03:04:10 聯合報 曼谷記者林以君/二日電

一艘在里克島外海的安達曼海漂流超過三天、載了逾七百名難民的漁船被緬甸軍方查獲,緬甸軍方仍堅持不讓船靠岸,圖為五月卅一日登上難民船的一名緬甸軍官手指鏡頭。 路透
分享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世界的另一端大聲疾呼要緬甸善待境內「洛興雅」少數民族,緬甸海軍態度依舊強硬,就是不讓印度洋安達曼海上這艘載有約七百人的海上移民船靠岸。
緬甸政府發言人耶圖不願多透露詳情,只說他們還在核對船上這些人的身分,問他們要幹什麼、要去哪裡,但並未說明這艘船目前的位置。

歐巴馬藉著在白宮接見東南亞青年訪問團的機會,呼籲緬甸接納境內的「洛興雅人」,他說:「如果我是洛興雅人,我會希望留在我出生的地方,但我也想確定的是,我的政府可以保護我並公平對待我。」

歐巴馬補充:「緬甸民主轉型中重要的一部分是要認真看待洛興雅族的議題,以及如何對待他們。」

緬甸不吃這一套,一律把這些海上移民稱「孟加拉人」,這包括了來自孟加拉的經濟弱勢移民以及洛興雅族穆斯林。

官員表示,他們相信在那艘船上的人就是從孟加拉來的。

洛興雅族是緬甸境內的一支穆斯林居民,歷史上洛興雅族人分散在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等地,但在緬甸最多,估計有一百卅萬人。

他們的祖先曾在十九世紀英國殖民時代由英國人帶進緬甸以統治緬甸人,當時就曾與緬甸佛教徒起過衝突,三年前在緬甸西部若開邦等地更發生激進佛教徒與洛興雅穆斯林流血衝突,近千人死亡、數萬名穆斯林流離失所,有部分就逃向孟加拉。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