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眾拉引1公里 台南長興宮燒王船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30 00:15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2C554097-13D8-4B3C-BB44-B7E512CFFA39
台南蘇厝長興宮戊戌科七朝王醮,昨舉行燒王船,王船由眾人「拉引」至曾文溪河畔。 記者吳政修/攝影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長興宮戊戌科七朝王醮,昨天舉行燒王船祭典,王船由信徒用大繩「拉引」,還有人用扛的,從長興宮護送約1公里至曾文溪畔,上午10點多王船起火,烈焰沖天好壯觀。
556E6864-AD70-43A8-82B8-E8CEFE1D0412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長興宮戊戌科七朝王醮,昨燒王船。 記者吳政修/攝影

長興宮主委蘇本雄表示,瘟王祭典已有246年歷史,長興宮可說是大家公認的曾文溪流域代天巡狩信仰的發源地,起初以「放水流」方式送王,後來依神明指示改為火化,長興宮王船醮保留許多瘟王醮科儀。

3年1科的長興宮今年舉行七朝王醮大典,本月22日凌晨起鼓入醮儀式後,醮典正式展開,昨天則是最後的送王船儀式。
D06E7755-1D21-4C92-8148-79A713080439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長興宮戊戌科七朝王醮,昨天舉行燒王船祭典。 記者吳政修/攝影

清晨6點王船出廠,繫上大繩,前方則有陣頭神轎帶隊開路,信徒拉引大繩,還有人用扛的,護送王船約1公里至曾文溪畔,工作人員在現場豎起3根吊有鯉魚、鯉魚公的船桅及帆布,周邊堆起金紙。


王船周邊擠滿人潮,10點23分王船的中段冒煙,24分出現火苗,迅速熊熊大火,隨即一片火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