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察大樹堤防 張揆:防汛上緊發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8:30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image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午視察大樹堤防,要水利署等在汛期上緊發條,讓人民安心。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
5月即將進入汛期,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午南下高雄視察興建中的大樹堤防,他要求水利署、河川局及水資源局人員在汛期的幾個月應上緊發條,讓人民即使風雨來臨,仍能安心睡好覺。

7年前莫拉克風災,高屏溪因無法承受高強度持續降雨,洪水溢流,淹水面積達536公頃,重創南台灣,經濟部水資源局為此投入近6千萬經費,沿高屏溪興建總長度7.5公里堤防,兼具減災防洪及休憩功能。

行政院長張善政趕在汛期前南下了解現況,陪同的經濟部長楊偉甫表示,張院長2周來已走訪水利署好幾處工程,就是要水利署鎖緊螺絲。

張善政表示,上周他到高雄科工館看了莫拉克展覽,回溯當時的痛苦景像,真的「心有戚戚焉」。五一起是汛期的第一天,他要求未來連續幾個月,水利署等相關單位一定要上緊發條,遇到高密度的梅雨,能確保不出事。

他提醒說,不是堤防、抽水站蓋好就沒事,人員操作也很重要,過去就曾因人員疏忽而發生憾事,他不希望相同狀況再發生,因此相關同仁務必堅守崗位。

「晚上能否睡好覺,民眾都很關心」,張善政指這幾天台北從晚上到清晨都下雨,聽到雨聲,他便擔心前幾年颱風的情景重演。對照自己的心情,他希望水利相關人員在汛期千萬別鬆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