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日走向右傾 恐向中國宣戰
2015-04-30 03:08:46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
英國「金融時報」28日指出,美日簽署的新的防衛協議,將允許兩國軍隊在東海或與北韓發生衝突時可以更密切合作。報導指出,對於歐巴馬來說,與日本加強防衛聯繫是其新亞洲戰略的重要部分,而美國根據這一新戰略,也加強了與澳洲、菲律賓以及越南的軍事合作。雖然歐巴馬政府不斷強調,新亞洲戰略並非是為了圍堵中國,但亞洲國家對於如何應對越來越強大的中國感到焦慮。

報導引述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日本事務專家斯考夫表示,美國希望日本在國際行動中有更多的參與,而日本也希望通過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來威懾中國。他還認為,日美簽署的新的防衛協議是安倍此次訪美之行的最重要的成果。

英國「泰晤士報」28日發表該報駐東京記者帕里專訪日本在野黨民主黨領袖岡田克也的報導指出,日本在安倍政府領導下正走向右傾,而且最終可能導致恢復徵兵,並可能使日本與中國開戰。

岡田克也也批評安倍重新解釋日本憲法的做法,並擔心日本會重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錯誤,當時日本大舉侵略東亞大片地區而最終遭受慘敗。

岡田克也還指責安倍單方面推翻日本憲法有關海外聯合自衛的解釋,並稱,雖然安倍本人堅稱不會再出現徵兵,但將來很有可能出現另一位日本首相也自行解釋憲法,恢復徵兵也就完全有可能了。

日本「產經新聞」指,這次「指針」修改是日本主導下進行的,自2012年8月起,日本一直在暗中要求美國修改「指針」。報導說,由於中國的經濟增長和軍事實力增大,日本擔心被美國扔掉的恐懼不斷增大,為此在日本主導下,強化了美國的參與。比如,新「指針」寫明自衛隊和美軍的特殊作戰部隊,要在實際作戰中適當協力。這主要針對當偽裝成漁民的中國特殊部隊占領釣魚島等孤島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