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電發光 5月接單旺
2015-04-30 04:08:24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晶電(2448)董事長李秉傑看好LED產業第2季景氣,晶電5月接單明顯成長。他並指出,晶電股價跌破淨值「沒有道理」,目前LED照明的全球滲透率才10%,未來有很大成長空間。

外界傳出晶電第1季虧損,李秉傑強調,第1季本業仍然賺錢,若加上業外,至少有5億元帳上收益,因此第1季表現會優於外界預期。晶電將在下周召開董事會。

近期LED族群遭到法人砍殺,李秉傑分析,過去LED產業從4月起景氣明顯回升,與3月會有一段落差,但今年LED TV背光需求遞延一個月,沒有看壞今年LED景氣。

李秉傑表示,晶電4月接單比3月成長10%,5月因LED TV的背光回溫,成長力道會更強。PC、半導體相關業者對第2季相對保守,但LED產業會是第2季科技產業的明燈。

外資近二個月連續賣超晶電逾12萬張,晶電股價跌破每股淨值53.19元,李秉傑說:「這是沒有道理的事。」他說,一家公司會跌破淨值,代表未來不會賺錢,但晶電今年表現比去年好,等外資看到晶電的經營績效後就會回補。

李秉傑說,晶電有二次跌破每股淨值,一次是2002年的網路泡沫,另一次是2008年的金融風暴。目前各國股市創新高,台股向萬點挑戰,晶電的體質和全球競爭力都比以前好,跌破淨值是明顯超跌。

對於LED產業景氣,李秉傑表示,今年整體需求量仍成長,但因價格下滑,成長力道會顯得溫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