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要旺來產業園區招商企業意願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8 19:38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南投縣八卦山鳳梨酥帶動周遭產業發展,南投縣政府打鐵趁熱爭取經濟部核定成立「旺來產業園區」,今天由縣長林明溱主持招商說明會,吸引40多家食品企業參與,有5成業者表達進駐意願。林明溱說,旺來產業園區可望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更希望發展成南投特色產業,帶動經濟發展。

南投旺來產業園區經4年規劃,1月動土,預計年底前完工。林明溱說,旺來產業園區在南投市神木社區旁,當初神木村土石流遷村,考量100多戶居民生計,也擴大鳳梨酥產業,向經濟部爭取設置產業園區,以鳳梨為主體,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也增加青年就業機會。

參與廠商包含以芋頭酥聞名的先麥食品、玉山酒莊和小磨坊國際貿易公司等40多家,廠商也根據需求提出問題,諸如水、電供應、人力、道路及與周邊觀光景點、產業的連結規劃等,並有20家表達投資意願。

建設處長李正偉表示,旺來產業園區面積16.588公頃,內含產業用地10.19公頃,共規劃14坵塊,價格每坪在7萬1000元至7萬5000元間;公共設施用地6.4公頃,規劃服務展示中心、給水設施、汙水處理廠、停車場、道路等公共設施,預定1月底至2月中旬開放申請。

image

南投八卦山鳳梨酥帶動產業發展,南投縣政府打鐵趁熱,成立旺來產業園區,希望帶動經濟發展。記者江良誠/攝影
image

南投旺來產業園區招商說明會吸引40多家廠商參與,超過20家企業有投資意願。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