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瞎子摸象選主席 黨員怎有參與熱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7 00:01聯合報 張國偉/社會工作者(台中市)


日前筆者在台中參加老朋友的定期餐會,會中年逾八十的詹啟源先生帶著一大包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的宣傳單和黨員連署單,要求老朋友協助。看老哥冒著寒流的夜晚前來拜託一群不知道是否具有黨員身分的友人為老弟連署,讓人覺得有些不捨。

雖然黨主席選舉才開始進入連署的階段,但基層的黨員仍搞不清楚選舉的程序,看來這場選舉打的是迷糊戰了。

坊間傳聞,參選人找不到黨員連署,連印好的宣傳單也發不出去,於是報載有集體入黨或人頭黨員的情事,筆者認為這是黨員資料不公開的後遺症。

不論是政黨內部的選舉或正式的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就像呼吸新鮮空氣一樣的平常,政黨的選舉機制務必要做到令人信服的地步。如因個資法的關係,不便公開黨員名冊,最少也應將參選人的宣傳單寄到每位黨員的住處,也應仿照正式的選舉有政見發表的機會與場地,這些只是起碼的選舉機制而已,否則參選人瞎子摸象,黨員怎會有參與的熱情呢?黨員對黨的前途沒有參與的熱情與願景,國民黨還有救嗎?

黨主席選舉﹒國民黨﹒寒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