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蜜桃鮮甜上市 尖石促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1 07:42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59
尖石水蜜桃昨天起在縣府前廣場促銷,吸引買氣。 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政府、尖石鄉公所昨天在縣府前廣場促銷水蜜桃,吸引買氣,今年水蜜桃減產,但品質提升甜度達16到20;今天在縣府前廣場還有一天特賣促銷。

促銷活動中,尖石鄉長雲天寶、新竹縣原住民行政處長曾効忠都反映,除了寒害和六月間連續暴雨,越來越多的獼猴成了「另類天然災害」,希望縣府和中央民意代表能反映,將獼猴吃掉的損失,請農委會列入天然災害救助。

曾効忠說,他估算,全台原住民50餘萬人,但獼猴數達70餘萬隻,山中農友對獼猴只能驅趕,但趕走又來,拿牠沒辦法;雲天寶說,尖石一位種甜柿的農友,年產7萬台斤甜柿,但光獼猴就吃掉3萬,讓老農痛心。

「這裡賣的水蜜桃新鮮又便宜」雲天寶說,尖石水蜜桃產地接近桃園復興鄉,有的農友將水蜜桃交復興鄉,出售的價格較貴,尖石鄉連續兩天在縣府前廣場促銷,他也和農友溝通過,不要因產量減少就拉高價格,要讓消費者以批發價購得水蜜桃。

縣府前廣場設置了80個攤位,販售水蜜桃、尖石高冷蔬菜,也有各鄉鎮市蜂蜜、檸檬茶、酸柑茶等;雲天寶說,尖石鄉水蜜桃主要種植在海拔1250到1500公尺的秀巒及玉峰兩村,全鄉栽植面積約133公頃,品種有大久保、中津白桃、上海蜜、黃金桃等。

今年水蜜桃品質和甜度提升,除透過促銷活動,也在各地郵局設置5個據點販售。昨天邱鏡淳和行政院原民會阿浪.滿拉旺處長、尖石鄉長雲天寶等人也辦祈福儀式,祈禱風災天災不來,讓消費者都能嘗到水蜜桃好滋味。

尖石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