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武營、文化局 6月合作茶花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8:30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高雄市文化局首度合作,推出旗艦歌劇製作「茶花女」,由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召集人暨準藝術總監簡文彬擔綱指揮。文化局局長史哲表示,這是中央與地方攜手共製節目的範例。

歌劇「茶花女」改編自法國文豪小仲馬的小說,是義大利歌劇巨擘威爾第雅俗共賞的作品。描述煙花女子與身分懸殊的鄉紳之子間的愛情,劇中的「飲酒歌」旋律,許多人都朗朗上口。

「高雄版」的茶花女,邀請美貌與歌藝備受肯定的羅馬尼亞當紅新生代女高音瓦倫提娜.法卡絲,以及獲得多項國際大賽肯定的俄籍男高音安德烈 .杜納耶夫演出。2人5月22日會先抵高雄,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指導南台灣聲樂家,現場開放旁聽席,讓愛樂者近距離感受大師風采。

大型旗艦歌劇製作「茶花女」,6月3日、5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史哲表示,去年春藝首次嘗試自製歌劇節目「魔笛」,今再度挑戰高規格歌劇「茶花女」,並首度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合作,期待整合共享高雄藝文資源,讓觀眾開拓更廣的文化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