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酸甜甜 來基隆嘗樹梅戀愛的滋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9:05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image
基隆樹梅入國宴料理,市府舉辦樹梅季推銷在地農產。 記者林孟潔/攝影
分享
基隆樹梅今年入選國宴料理,基隆市政府和農會宣布,樹梅季明天開跑,邀請民眾購買自由行或團體套票,先來體驗樹梅「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

每年5至6月是基隆樹梅、桂竹筍和桐花盛產季節,但今年受寒害影響,樹梅產季延後,產量減少,但農家把樹梅製成果醬、果汁和果凍等商品,強調不含人工添加物,讓遊客吃到天然清香的優雅風味。

樹梅色澤鮮豔,呈紫紅色彩,宛如紅寶石般耀眼,一咬下去酸味在嘴中散開,隨後是甜味,生津止渴,讓人回味無窮。樹梅適合在丘陵生長,喜歡濕潤多雲霧的環境,七堵瑪陵山區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非常適合栽種樹梅。

市府產發處、農會第10年舉辦樹梅季活動,推出自由行、團體套票,下月7日至22日,每周六、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擺設「農夫市集」,行銷瑪陵休閒農業區特色農產品。民眾可利用周休假期,到基隆賞花踏青,採桂竹筍,品嘗樹梅和農村風味餐。

市長林右昌昨天親嘗樹梅和桂竹筍,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他說,基隆環境特殊,樹梅是特有產品,現有的優質農產品,未來朝「量少質精」方向行銷,才能打出名號。

樹梅季活動明天上午9時起,販售400張自由行套票、480張團體套票,售完為止,民眾可至瑪陵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金明昌門市或市府農林科,或上基隆農場購票系統(http://www.keelungfarm-tickets.com.tw/)報名繳費後,套票會寄至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