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津冀後花園 潛力無窮
2015-02-27 02:47:07 經濟日報 記者陳致畬/專題報導
天津要將天津自貿區打造成為環渤海經濟圈區域協同新平台、成為轉型升級新引擎,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台商認為,透過自貿區建設,兩岸物流來往將更為便捷,降低貿易成本。

天津自貿區相關準備工作加速進行,在天津空港經濟區中心大道上的「天津自貿區」標識字體、夜景照明等,也已經全部安裝完畢,就等待正式掛牌啟動。據規劃,天津自貿區由三大片區組成,總面積119.9平方公里。包括天津港片區、天津機場片區、濱海新區中心商務片區。

天津台商協會會長韓家宸表示,天津的地理位置是京津冀的後花園,人口比台灣還多,市場潛力無窮,更期望透過天津自貿區的開放發展,台灣貨品就不用透過原本金廈小三通中轉,五天內可直送天津。他認為,貿易便利化水準是自貿區建設的重要環節,未來在這領域必有新突破,比如先入區、後報關等,對貿易企業來講,通關時間加快,直接促使貿易經營成本降低,以預包裝食品、農產品等為代表的快速消費品,可降低貿易成本。

借力京津冀一體化蓄勢待發的天津自貿區,北京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林清發表示,像是平行進口車已開始進駐,大陸企業動作真的很快,衝勁十足,但大部分台商仍在觀望,到底哪裡有利於「卡位」。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商務委主任劉劍剛指出,最近根據大陸政府對外商投資指導目錄的調整,將負面清單減少到85條,努力與上海自貿區形成互補試驗、對比試驗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