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比士創新力排行 深圳榜首
2015-02-27 02:46:43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新網引述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表示,2014年深圳戰略性新興產業總規模接近1.9兆元(人民幣,下同),占GDP比重提高到35%,其中創新型經濟的發展力度令人注目。

報導指出,2014年深圳PCT國際專利申請量達1.16萬件,增長15%,占全大陸總量的48.9%,連續11年居全大陸首位,而深圳在富比士中文版的「2014中國大陸城市創新力」排行榜居榜首。

2014年5月大陸國務院批准深圳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這是首個以城市為單元的示範區;其後,深圳在搭建組織架構、編制發展規畫、法規政策創新、推進科技體制改革等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效。

報導稱,深圳科技型企業超過3萬家,其中銷售額超千億元的3家,超百億元的17家,超10億元的157家,超億元的1,203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達4,742家。

另一特點是深圳高成長性的創新型中小企業不斷出現,「超多維」成為大陸規模最大的裸眼3D技術提供商,大疆科技的無人直升機更擁有全球50%以上的市場份額。

目前深圳擁有國家、省、市級重點實驗室等創新中心,累計達到1,100家,2014年支持重大技術攻關項目147項,投入資金6億元;在4G技術、基因測序分析、超材料、新能源汽車、3D顯示等領域,擁有核心技術自主創新能力位居世界前列。

近兩年,深圳獲大陸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等19個國家科技大獎;在福布斯中文版首次發布的2014「中美創新人物」中國10人名單裡,深圳占5席,而深圳全市人才資源總量也達到約400萬人。

深圳科創委負責人表示,深圳市將發揮年輕移民城市的優勢,弘揚創新文化,營造「敢於冒險、追求成功、崇尚創新、寬容失敗」的創新精神,激發全社會的創新思維和創新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