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蟾蜍山 登錄文化景觀

【聯合報╱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2014.07.31 09:17 am

公館蟾蜍山擁有獨特的山城景光及豐富的文化疊層,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昨天審議通過將蟾蜍山登錄為文化景觀。後續保存規劃,將在考量山坡地安全下,以自然生態、集體生活記憶、學校後續活化運用為原則。

文化局昨天召開文資審議,學生及當地居民到現場,要求將蟾蜍山的煥民新村列為歷史建築。

文化局指出,「煥民新村」位在蟾蜍山麓,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分屬台科大及空軍司令部。煥民新村39戶由空軍司令部騰空點還給台科大,去年5月核發拆除執照,原定去年8月動工,因文化聚落及建築等相關爭議暫緩。

煥民新村為北市現存保留最完整、年代最久遠的空軍眷村。與一般平地眷村不同,煥民新村與山共存,沿等高線而建。建築形式分散且多元形式,形成獨具特色的山城眷村。張菲、費玉清兄弟及費貞綾也出身煥民新村,至今仍不時回去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