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揆因學運出庭 政院批顧立雄發言背離事實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2014.07.31 03:09 pm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因警察鎮壓太陽花學運而出庭,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法官已交代秘密庭內容不得對外透露,自訴人律師顧立雄不僅未遵守,對外發言嚴重背離事實,散布不實謠言,江宜樺對這樣的行為至為遺憾,並表達嚴重抗議。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審理反服貿民眾自訴江宜樺等涉殺人未遂案。孫立群今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主動出示自由時報,報導指自訴人律師顧立雄提及「江宜樺承認有向黃昇勇傳達:希望能夠在上班之前恢復行政院區的秩序」,報導嚴重背離事實。

知情人士表示,江宜樺當晚接到警政署長王卓鈞報告院區狀況,及台北市政府將依法驅離的決定,江宜樺支持王卓鈞的報告,由台北市警察局依法驅離,並指示不能讓入侵行政院的群眾闖入院長辦公室。

蘋果日報指稱「江揆那晚在睡覺」,知情人士指出,江宜樺當晚除接到王卓鈞電話,也與行政院同仁密集電話連絡,儘管江宜樺24日凌晨1點多至6點多左右未再接到任何電話,但心情相當沈重,輾轉難眠,此內容竟遭有心人士曲解,令人相當遺憾。

另有法界人士表示,「自訴」是被害人直接向法院起訴,為免濫訴,訴訟法規定自訴必須是強制律師代理,法官審理自訴案時,非有必要,不得先行傳訊被告,此次竟然大陣仗傳訊被告,令人不解。

他說,過去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總統以及五院院長等人在自訴案被告,法院也從未傳喚出庭,此一舉動不僅有違常理,更充滿政治意涵,法界人士擔心自訴未來恐流為濫訴工具。

另有眼尖網友發現,法官林呈樵曾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支持太陽花學運的立場,質疑這位法官是否已預設立場。

【2014/07/31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