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抽菸率 首度跌破20%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7.31 11:39 pm

由於消費稅增稅導致香煙價格上漲、以及健康因素等因素,今年日本人的抽菸率自1965年開始調查以來首次跌破20%,降至19.7%。

根據日本煙草產業公司的調查,今年日本人的抽菸率比去年減少1.2%,降至19.7%,這是連續19年刷新過去的最低紀錄。其中,男性抽菸率比去年減少1.9個百分點,降至30.3%,女性抽菸率減少0.7個百分點,降至9.8%,也是首次跌破10%。日本煙草產業公司認為,這是因為今年4月消費稅稅率由5%提高為8%,導致香菸價格上漲,此外,健康意識提高也是造成吸菸率下滑的重要原因。

日本人抽菸率的高峰是1966年,高達49.4%的日本人抽菸,幾乎每兩個人中就有1個人抽菸,但是此後逐漸減少,今年調查時已經降至5個人中才有一個人抽菸。日本煙草產業公司認為,由於對抽菸的限制不斷增加,幾乎在所有年齡層抽菸率都下降,這種趨勢今後應該還會持續下去。

日本煙草產業公司每年5月進行調查,今年共對全日本約3.2萬人進行了問卷調查,獲得了1.9萬多人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