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80.21、女86.61 日本平均壽命創新高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7.31 10:48 pm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發表的調查統計結果,2013年日本男性平均壽命達80.21歲首度超過80歲,女性平均壽命則高達86.61歲,雙雙刷新更新歷史紀錄。

調查結果顯示,提高日本男女平均壽命的主要原因是前三大死因的癌症、心臟病和腦中風的比率下降。日本厚生勞動省說,日本1947年的男女平均壽命約在50 歲,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醫療設備的完善和治療技術的提升,日本國民的平均壽命不斷上升。1984年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達到了80歲,2002年超過了85歲。目前,有超過50%的日本人因癌症、心臟病和腦中風而死亡。

日本厚生勞動省說,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連續兩年位居世界第一,而男性的平均壽命則位居世界第四,香港地區的男性平均壽命佔居世界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