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計總處一百年針對工商業進行的普查,派遣人數約十三萬一千人
臨時性或派遣勞工人數從○二年的七萬多名,暴增了七倍,到去年的五十七萬名,早就超越外勞的四十萬名,但他們的工作,甚至比外勞更沒保障。

法律上,要派公司不用支付派遣工保險、獎金、休假等福利,甚至資遣派遣工時,要派公司連資遣費都不用出。派遣工也沒有任何升遷管道,他們連名片也沒有,因為公司根本不承認有這些員工,像用完的寶特瓶,喝光後就丟回給派遣公司資源回收。

2014年2月7日 - 公部門是派遣工使用大戶,政府帶頭使用派遣工引發不少爭議,未來公部門派遣工人數也須符合新法中百分之三的上限規定


參考資料
我國勞動派遣問題
論我國勞動派遣現況、爭議與因應
自由時報血汗工廠看勞動派遣

原文網址: 今周刊/薪資大崩盤!台灣派遣工比外勞還弱勢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25/274313.htm#ixzz2uRgcnJ8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