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基法再修 邊說關心邊避責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0 00:05聯合報 張有賢/製造業(新北市)
前次勞基法修改,學者、業者、勞團都認為有很多問題,但民進黨就是要強行通過,大家罵聲連連。現在再修法,卻沒告訴大家當初是誰主導通過,造成這麼大的風暴,不見民進黨中央或總統府出來道歉,只聽到總統不斷講她承擔,那麼多人的身心安全、社會損失,一句承擔就了事嗎?

勞基法只是一部最基本的勞動法案,與其應資方急著通過法案,何不好好告訴社會大眾與台灣相同競爭環境各國勞動條件如何,讓社會大眾更清楚我們身處的環境後再進行。

既然是勞動基準,即將進行的修法還準備將一些重要的勞動條件,踢給所謂的勞資雙方會議,這個自認有為、口口關心勞工的政府,重要關頭又要躲避責任,只怕到時又罵聲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