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移民孩子 唱出感恩的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0 03:52聯合報 劉愛玲/家管(台中市)


移民節將到,日前陪孩子北上參加賽珍珠基金會「尋找『新』感動」創作展頒獎典禮,見證無數新移民與其子女令人動容的故事。

在孩子們純真筆觸下,描述不同語言、文化背景及風土人情的媽媽們,剛踏上陌生土地以徬徨、無助、忐忑及卑微的心,適應夫家生活,令人潸然淚下;去外婆家的互動感動、見識到的異國文化、異國料理,他們用稚嫩、雪亮的眼光,細膩的心思觀察人世間的溫情及美好,用文字拼湊媽媽對自己的關愛,對家庭的付出,用畫作揮灑媽媽對故鄉的依依離情和魂牽夢縈的牽絆。

有個孩子體認到家中經濟狀況,不允許自己參加跆拳道社團,將渴望深藏心底,細心的媽媽看在眼裡,偷偷變賣首飾幫孩子報名。這個孩子經過一番勤學苦練,在比賽中一舉奪魁。孩子在頒獎典禮上,將獎牌獻給媽媽,觀眾無不感動。

有位曾在歌唱比賽得獎的孩子,上台領獎時清唱曾經參賽的歌曲「媽媽」,歌詞寫道:「你沉默地撐著家,任歲月在額頭刻劃,說愛是唯一的解答…」柔美清脆的歌聲中緩緩降下頒獎典禮帷幕,如雷掌聲響徹台北車站的上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