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喊苦 政府有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0 03:52聯合報 溫順德/高中教務主任(台中市)


政黨輪替已過半載,人民以「苦」字作注解,反映抑鬱不安氛圍,道出萬般無奈心境,對民進黨政府,不啻是記當頭棒喝。

小英總統上任以來,施政猶如盲劍客,揮劍一再悖逆民意,官民之間愈趨疏離,支持度也屢創新低。

回顧一九三○年代,全球經濟恐慌之際,美國總統羅斯福選擇擁抱群眾,推動新政力挽狂瀾。聯邦法官威廉評論道:「他使人民感到有他在,總統的職位就有他們的分。共用總統職位的感覺,即使最卑微的公民,也有逼真的親密感。」小英若無法疾民所疾,如何引領台灣人民,走向「流奶與蜜」之地?

漢字深具文化智慧,不僅反映現實境遇,更表達對未來的期盼。馬政府施政無方,人民透過兩次選舉,給了最嚴厲制裁;小英如不惕厲自省,端出具體政策牛肉,大刀闊斧進行改革,選民還能繼續容忍?

人民所求無多,「安居樂業」而已,祈望小英停下腳步,思索未來願景方向,擬訂政策先後順序,展現施政識見魄力,台灣才能苦盡甘來。

選舉﹒民進黨﹒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