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旅局手繪地圖 走訪36老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06:56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28
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為日治時期所建的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官舍,為台南市定古蹟,其中丙種官舍修復完成,作為台南市與群馬縣水上町的交流館,昨天舉行開幕儀式。記者鄭維真/攝影
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丙種宿舍作為台日交流館之外,丁種宿舍委外經營,提供文創商品、日式浴衣租借拍照等,新化和平街日式宿舍群也有文創業者進駐;觀光旅遊局出版「日式老屋顏」手繪地圖摺頁,帶大家走訪36處日式建築。
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丁種宿舍,去年9月由台南市圓夢關懷協會取得3年經營管理權,提供喫茶、文創商品、浴衣租借體驗等,並且保留舊址空間讓民眾在內體驗茶道文化,近期將開辦宿舍群定時導覽。

店長林柏志說,舊址空間原有開放讓民眾自由參觀,但因物品常損壞,並有人利用古蹟為背景拍攝不雅照,因此改採預約參觀,避免古蹟遭受破壞;未來考慮在園區舉辦如日本祭典活動,讓民眾野餐、逛市集。

新化和平街日式宿舍群一到假日,就有許多遊客前往拍照,進駐業者販售乳液咖啡、漱口水飲料等文創飲品,也成了台南旅遊新亮點。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安平夕遊出張所、原台鹽宿舍等,都是將日式建築結合文創的好去處。

觀光旅遊局特別出版「日式老屋顏」手繪地圖摺頁,以獨特的墨水筆觸詮釋日治時期的台南老屋,帶大家走訪36處日式建築,包括水交社宿舍、原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原台南縣知事官邸等,這些建築經過多次政權更替、時空轉移,遊客可看見它們見證歷史的風貌。

宿舍﹒文創﹒日式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