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萬大線 柯文哲:路越窄工程就越複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1:20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15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簡稱萬大線)CQ840標及CQ850A標,今天於東園國小舉行動工祈福典禮。記者張世杰/攝影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簡稱萬大線)CQ840標及CQ850A標,今天於東園國小舉行動工祈福典禮,宣示萬大線台北市段全線動工,預計114年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中正萬華復興計劃」的交通改善,其中萬大線最為重要,但施工過程難度頗高,包括狹窄道路、文化古蹟,施工期間交通多少會受到影響,希望居民多支持北市府。
柯文哲說,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預計今年6月完成,其餘工程也都陸續展開,包括台北圓環、大龍市場、環南市場等;柯文哲也說,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要在今年底開工,另外,蘭州國宅也預計明年拆除。

柯文哲接著說,不管市場改建還是都市更新,最重要的是交通改善,其中萬大線最為重要,但施工路線上有一定難度,包括施工範圍會經過的西藏路、南海路等,最窄只有16.5公尺,「路越窄工程就越複雜,交維計畫困難度也很高」。

柯文哲也說,蓋捷運如果要去使用民地很麻煩的,所以利用學校用地設站,但如何配合學生上下課等,還是要請交通局、教育局多幫忙,「面臨這麼多困難,我對捷運局還是有信心」。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線分兩期施作,第一期路線採用地下興建,長9.5公里,包含台北市段3.8公里、新北市段5.7公里,共設置9座車站和1座機廠;第二期工程路線長13.3公里,全在新北市,設13座車站,包含地下2座、高架11座。

捷運萬大線在北市共有4個站點,分別為LG01(中正紀念堂站)、LG02(近植物園遺址)、LG03(近南機廠)、LG04(近萬大路、果菜市場);捷運局指出,萬大線台北市段所面臨的挑戰,包括路窄、住宅密集、管線多且大、穿越新店溪、碰到古河道等。

另外,除了LG01站外,均緊鄰國小、或占用部分校地、或共構工程。LG02站是國語實小、LG03站是忠義國小、LG04站則為東園國小;捷運局說明,4站中,LG02站下方有植物園遺址,2年多前已先開工,其餘3站預計今年起前陸續開工。

捷運﹒柯文哲

食育健康吃 教做全穀湯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07:37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羅真/台北報導
16
.
防疫專家何美鄉(右二)、福壽實業董座洪堯昆(左二)與作家張大春(左一)推廣「全穀」湯圓。 記者王騰毅/攝影
台灣食育協會昨在南機場樂活園地舉辦「用吃溫暖元宵」活動,邀請醫學博士何美鄉等人分享健康食譜與調理方式,免費招待在地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同時持續推廣「吃在地、趁當季、愛土地、不浪費、親手做、樂分享」六大理念。

昨天元宵節遇寒流,何美鄉化身食育大使,示範如何烹調吃熱呼呼的「三色全穀湯圓」。她說,被脫去穀物外殼、胚芽和麩皮的白米,營養價值降低,全穀類如糙米、紫米、燕麥、蕎麥富含膳食纖維,有助神經與肌肉協調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長期食用能降低罹患部分癌症的風險。

何美鄉說,只要將原本以全糯米製成的湯圓,摻入過半比例的小米、黑米、番薯,就可製成黑、白、黃三色全榖小湯圓;盡量避免選用純糖水搭配湯圓,改採薏仁、桂圓與適量花生製湯,或以枸杞、紅棗或薑汁為湯底,健康又有好滋味。

推廣吃在地理念,中華海洋生技公司也贊助數十尾以高科技養殖的無毒台灣海紅鯛;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運用自家飼養的生態牧草雞搭配在地小農契作麻油,以只炒不爆、不加鹽與味精的方式,調理健康麻油雞,招待居民。

台灣食育協會理事長黃兆徽說,協會成員包含作家張大春、星座專家瑪法達及忠勤里長方荷生等人,昨天也一起服務社區長輩用餐,並推廣理念,讓更多人認同食用健康的當季、在地食材,不僅低碳足跡,在地食材來源也較容易掌握、令人安心。

何美鄉指出,大眾若都有吃全穀食物的需求,加上產業界願意跟進,就能改變市場普及供應的商品,改善全民飲食習慣,「我的目標是讓超商、便利商店販售更多運用全穀食物的便當」。

南機場﹒獨居老人﹒元宵節

柯文哲出席萬大線動土 北市境內最大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1:09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17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10日指出,帶動萬華地區發展最重要的交通建設「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萬大線)」,將於2月12日舉行動工祈福典禮,預計民國114年完工。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捷運萬大線沒有必要每一標案都開工,但今天仍出席捷運萬大線台北市區段動土典禮,並表示該段是北市境內最大標,所以出席。
柯文哲上午結束2017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行程後,將直奔東園國小參加萬大線動土典禮,他表示,「萬大線工程是大陸工程包的,100多億,而且也是台北境內最大的一標,捷運局特別拜託我去,我說,好啦好啦隨便。」

柯文哲說,萬大線總工程耗費新台幣800多億元,分好幾標,今天出席的動土典禮是北市境內最大一標,他強調,「我也只有去這個,其他動土就沒有了,捷運局也不會隨便叫我去動土,就這一次而已。」

捷運﹒柯文哲﹒馬拉松

內湖交通流量 柯文哲:已改善5%至19%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1:05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18
柯文哲今天出席2017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與3K親子組互相擊掌、打氣時,跑道一度大堵塞,被主持人笑虧「跑道比內湖交通還塞」。聯合報系資料照
內湖交通問題仍未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訂定短中長期計畫,去年一整年在不同地方設點計算交通流量,改善5%至19%。
柯文哲今天出席2017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與3K親子組互相擊掌、打氣時,跑道一度大堵塞,被主持人笑虧「跑道比內湖交通還塞」。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市府去年一整年在內湖周圍設點算交通流量,平均最少改善5%,最多改善19%。他說,「不過居民不一定有感,短中長期計畫還是會一步一步推。」

柯文哲表示,內湖的真正問題不在於交通,而是都市計畫失敗,「最標準是住在那裡的人在那裡上班」。若人口增加2倍,每天有15萬人要通勤,只有成功橋、成美橋、自強隧道,跨橋橋梁太少,他說,「有人開玩笑說除非松山機場搬走,跨橋橋梁可以增加,否則內湖交通很難有解」。

柯文哲﹒松山機場﹒馬拉松

柯p參加台北渣打馬拉松 預祝世大運順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0:56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立凱╱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 2017台北渣打馬拉松,致詞表示台北市民愛慢跑是因為河濱公園風景好,希望這股運動風氣可以讓即將於八月舉辦的世大運順利。

19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參加台北渣打馬拉松,預祝世大運順利。記者陳立凱/攝影

2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參加台北渣打馬拉松,預祝世大運順利。記者陳立凱/攝影
世大運﹒柯文哲﹒馬拉松
**
人潮不等於錢潮 平溪支線仍賠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22:10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過年期間台鐵平溪支線幾乎班班客滿,天燈節雖然加掛車廂加開班次,仍是塞到爆,放眼看去外國人比本國人還多,這麼火熱的路線應該賺翻了吧,但台鐵卻說,人潮不等於錢潮,平溪線是「賠錢貨」。

台鐵瑞芳站站長陳義忠說,平溪支線以前是為了運煤礦下山而闢建,隨著煤礦沒落及公路開通,乘客寥寥無幾,民國80多年一度要廢掉,地方政府極力要求保留才沒拆,如今湧入大量觀光人潮,始料未及。

昨天天燈節平溪線運量有上萬人,他觀察乘客有一半以上是日本人和韓國人,也有不少阿兜仔,除了到平溪放天燈,猴硐貓村也深受日韓客喜愛,一下車就有懶洋洋的貓迎上前來,或在腳邊撒嬌,讓日本妹大呼卡哇伊。這幾天天冷,貓咪瞇著眼的萌樣,讓抱著摸著的人,心都暖了起來。

平溪線沒有淡旺季之別,這麼火紅的路線怎麼會不賺錢?陳義忠說,這條支線車票1張最便宜15元,一日遊套票也才80元,除了一日券套票有調整過,其他20年沒漲了,人潮不等於錢潮,2年前台鐵把沿線有安全疑慮的五座橋鋼樑全換掉,花了2億元,平時維修成本也很驚人,平溪支線要回本,難啊,想賺錢更是難上加難。

106

平溪因天燈而走紅。記者吳淑君/攝影
107
猴硐貓村很受日韓客喜愛。記者吳淑君/攝影
108

平溪線三貂嶺站。記者吳淑君/攝影
109
十分到猴硐票價15元,20多年沒漲。記者吳淑君/攝影
110

猴硐貓村很受日韓客喜愛。記者吳淑君/攝影
111
過年期間台鐵平溪支線幾乎班班客滿。記者吳淑君/攝影
平溪﹒台鐵﹒天燈

新北清潔隊徵選 5位碩士通過體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3:18聯合晚報 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112
清潔隊錄取通過試用期月薪3萬7000多元。 圖/環保局提供
爭取37K穩定工作 一家三口一起報考
新北市環保局舉辦儲備環保車輛駕駛甄試,計畫招募250位新血加入清潔隊,錄取後通過試用期者,月薪3萬7000多元。據指出,這次有父親及兩個兒子一家三口報考。另有許多貨運業者、公車或計程車司機也一起揪團來報考,為的就是希望有機會能獲得穩定工作。

環保局表示,甄試共有1598位考生報考,其中30歲到49歲的考生高達1231人。值得一提的是通過第一階段體測的考生,還有5位是碩士學歷的高材生。

為了保證甄試公平、公正、公開,上午的第二階段筆試,比照國家考試設置闈場,並由政風人員全程錄影及陪同,所有入闈者2月11日入闈,禁止攜帶手機或相關通訊設備,另場內對外聯繫電話或網路均移除,闈場並以封條加封,以確保試題不外洩。

一家三口都來甄試的父親表示,之前就告訴兒子要取得職業駕照,以備不時之需,雖然兩個兒子現在都有工作,但因屬契約工,考量長期工作穩定性,所以父子三人一起報考。第三階段的道路駕駛技術測驗,預定民國106年3月辦理。

駕照

捷運萬大線 台北段動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3:17聯合晚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113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捷運萬大線CQ840標及CQ850A標動工祈福典禮。 記者張世杰/攝影
捷運萬大線CQ840標及CQ850A標,今天在台北東園國小舉行動工祈福典禮,台北區段預計2025年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正萬華復興計畫交通改善,以萬大線最為重要,施工過程難度頗高,包括狹窄道路、文化古蹟,施工期間交通多少會受到影響,希望居民多支持北市府。

柯文哲說,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今年6月完成,其餘工程陸續展開,包括台北圓環、大龍市場、環南市場等。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今年底開工,蘭州國宅也預計明年拆除。

柯文哲表示,不管市場改建,還是都市更新,最重要的是交通改善,萬大線最為重要,施工路線有一定難度,包括施工範圍會經過西藏路、南海路等,最窄只有16.5公尺,路越窄,工程就越複雜,交維計畫困難度也很高。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線分兩期施作,第一期路線採用地下興建,長9.5公里,包含台北市段3.8公里、新北市段5.7公里,共設置9座車站和1座機廠。第二期工程路線長13.3公里,全在新北市,設13座車站,包含地下2座、高架11座。

捷運萬大線在北市共有4個站點,分別為LG01(中正紀念堂站)、LG02(近植物園)、LG03(近南機場)、LG04(近萬大路、果菜市場)。捷運局指出,萬大線台北市段所面臨的挑戰,包括路窄,住宅密集,管線多且大,穿越新店溪,碰到古河道等。

除了LG01站外,均緊鄰國小或占用部分校地,或共構工程。LG02站是國語實小、LG03站是忠義國小、LG04站為東園國小。捷運局說,LG02站下方有植物園文化遺址,兩年多前已先開工,其餘3站,預計今年起前陸續開工。

柯文哲﹒都市更新﹒捷運


台北市聯合婚禮 柯文哲擔任主婚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5:54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黃義書╱即時報導


台北市第214場的聯合婚禮下午在華山大草原舉行,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主婚人,導演魏德聖、民政局長藍世聰擔任介紹人,為46對新人,在電影「52赫茲我愛你」浪漫場景證婚。

114

台北市第214場的聯合婚禮下午在華山大草原舉行。記者黃義書/攝影1

115

台北市第214場的聯合婚禮下午在華山大草原舉行。記者黃義書/攝影2

.116
台北市第214場的聯合婚禮下午在華山大草原舉行,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主婚人,導演魏德聖、民政局長藍世聰擔任介紹人。記者黃義書/攝影3
117
台北市第214場的聯合婚禮下午在華山大草原舉行。記者黃義書/攝影

118

台北市第214場的聯合婚禮下午在華山大草原舉行。記者黃義書/攝影


119
台北市第214場的聯合婚禮下午在華山大草原舉行。記者黃義書/攝影
婚禮﹒電影﹒柯文哲

捷運萬大線 台北市段全線動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2 11:38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主持捷運萬大線CQ840及850A區段標聯合動土祈福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這兩標工程的動工,宣示捷運萬大線台北市段工程全線啟動。北市府積極推動的都市更新工作,其中活化西區的重要項目-「中正萬華復興計畫」,就是以捷運萬大線為引擎,結合周邊的各項開發案來打造,使舊市區風華再現。

柯文哲說,萬大線行經的中正、萬華兩區,是台北市發展比較早的地區,施工環境很艱困,但他對捷運局有信心,一定能夠克服所有困難,如期如質施工。他也特別提醒施工單位要以安全為重-注意工程安全,維持交通安全,確保民眾安全,有安全才有品質。

他指出,該工程工期有八年,除了工程,施工單位也要做好地面交通的疏導,並與沿線民眾維持良好互動,敦親睦鄰。他特別懇請沿線居民能夠包容施工期間的不便,給予施工團隊最大的支持,讓工程順利施作,將來可以提供更好的大眾運輸服務給臺北都會區的民眾。

捷運萬大線台北市段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南區工程處負責監造,施工廠商為大陸工程公司。12日上午在市立東園國小舉行CQ840及850A二區段標的動土祈福典禮,祈禱本路段工程順利進行,包括大陸工程公司董事長殷琪等各界貴賓應邀參加,共襄盛舉。

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線分二期施作,第一期路線採地下興建,長9.5公里,包含台北市段3.8公里、新北市段5.7公里,共設九座車站和一座機廠;第二期工程路線長13.3公里,全在新北市,設13座車站,包含地下兩座、高架11座。

萬大線台北市段從中正紀念堂站向西沿南海路過和平西路後接西藏路左轉萬大路,華中橋前再向左穿越新店溪。分別在靠近羅斯福路一段的南海路下方設LG01站、林業試驗所與國語實小間的南海路下方設LG02,惠安街至中華路二段的西藏路下方設LG03、東園街至長泰街間的萬大路下方設LG04站。

捷運﹒LG﹒南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