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國軍 已沒有第二位高將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1 01:10聯合報 王瀚興/律師(台北市)


近日中共空軍二度編隊飛越台灣周邊海域,國防部稱全程掌控,國人無庸憂心。筆者則有不同見解,試以歷史故事論之。

廿世紀八○年代,大韓航空遭蘇聯軍機擊落事件,美方有個政治漫畫:將蘇聯比喻成星際大戰黑武士,看著雷達螢幕,官員打圓場,說也不過是擊落侵入領空的客機,打下來也無妨?該漫畫極盡諷刺蘇聯殘忍之能事。

當然,今日若有類似情況,客機誤入領空,自然不能逕行擊落,否則既屬違反國際法之野蠻行徑。

然查,今日二度盤旋我附近海域的,是「戰機」與「電子作戰機」,國軍監控是職責所在。但我空軍有無應戰決心?則關乎我中華民國存亡關頭,若敵機以電子戰癱瘓我機場與重要設施,讓我指揮系統「盲人騎瞎馬」,豈能等閒視之?

清康熙皇帝御批通鑑輯覽一書,對於靖康之難時,宋人對待渡河的金軍,居然一箭未發。他簡稱「矢石不落地」,也讓人想起宋襄公的勿擊半渡之師。一樣為宋,一怕事,一愚蠢,北宋卻更因此而有亡國之禍。試想,我空軍僅監控,不驅逐來犯敵機,沒有寸土不讓,不惜一戰的準備,和北宋軍隊,又有何異?

最末,我空軍烈士高志航少將,因未及起飛,壯烈犧牲於敵人轟炸,他的遺言是:「身為空軍,怎可讓敵人的飛機飛在頭上?」蔣委員長說得好:「中國寧願損失百架飛機,也不願失去一位高志航。」如今我們的國軍飛機精良,遠勝中共空軍,但我們已沒有高將軍啊!

空軍﹒蘇聯﹒國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