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影響產期 年前台南蜜棗產量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7:59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市玉井、楠西山區蜜棗受到颱風影響,生長期延後,農民感慨棗子果實小,只有少量可收成。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農曆過年前是台南市玉井、楠西、南化區蜜棗產季,玉井警分局提防果園遭宵小覬覦,已啟動「護棗專案」,在棗園密集區加強巡邏;但受到去年颱風影響,蜜棗產期延後,農民感慨農曆年前可以採收的不多。

「護棗專案」是在棗園蜜集區設置巡邏箱,加強夜間巡邏,因棗園都位處偏僻,晚間警車的警示燈可讓宵小有所警惕,不敢隨意犯案。楠西果農江弘煇說,果園都是開放,不可能鎖門,有警方的保護,近年來偷竊水果的行為已收斂不少。

不過,往年這個時期山區路邊都是賣蜜棗的農民,現在只有少數寥寥幾攤,數量也不多。江弘煇說,主要是去年8月及9月兩次颱風,棗子樹遭到重創,花期延後1個月,果園的蜜棗果實仍小,多數趕不及在農曆過年前採收。

江弘煇指出,台南地區蜜棗普遍受創,沒有受到颱風影響的,已經採收銷售接近尾聲,受影響的則要延到農曆年後,有些老顧客要訂貨都沒有蜜棗可以出貨,加上最近又下雨,造成蜜棗甜度下降,加上暖冬氣溫高,果皮較厚影響口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