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量銳減 鹽水小番茄今年好搶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7:59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鹽水報導


去年颱風淹沒鹽水上百公頃的番茄生產專區,加上去年底天氣異常暖和,年初又陰雨不斷,相較去年同期,小番茄產量銳減超過3成,因市場需求量大,果農說「被訂單追著跑」。

據台北農產統計,今年1月中旬小番茄(聖女)交易量6萬9491公斤,較去年同期減少36.06%,平均價每公斤50.3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5.59%。

果農吳坤值說,今年初收成時,雨又下個不停,果品出現裂果,較去年同期產量減少約5成。因為量少價揚,他說,盤商收購價約去年同期的一倍。

學甲區果農吳明哲,採用溫室栽培玉女小番茄,同樣受到颱風、暖冬及雨水多影響,品質及甜度略降,減產兩成以上。他以宅配出貨,每台斤一盒賣130元。

白河區果農楊家銘今年則推出藍靛色番茄,多彩的番茄好吃更有看頭,他表示,今年鳥害特別嚴重,番茄苗前後補了3次,補苗數量都比存活來得多。

今年番茄減產,市場需求大,吳姓民眾說,直接跟果農預購1500元的小番茄,排了半個多月,迄今都沒有出貨,「今年小番茄真的很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