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貨車上吊橋?是真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20:44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影片/梅山吊橋(出自爆料公社)(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連結)

image
圖/擷自爆料公社
分享
有網友在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上傳一段影片,引發大批網友關注。畫面中,一台藍色小貨車大搖大擺的開上這座吊橋,讓網友Davis Bai大開眼界,將此影片PO上網。

有網友看了這段影片表示,「真的太離譜了,也好危險」。也有網友站在當地人的立場,認為這是原住民的無奈,並感嘆的說,處在這樣的生活環境,為了生存,不勇敢也不行。

這座吊橋是位於南橫路上的「梅山吊橋」,為當地布農族居民進出的依靠,也是通往梅山部落非常重要且唯一的對外通道,所以必須逼著車子開上吊橋,此事反映了我們的社會存在著很多問題。有網友因此呼籲政府應該要多看看地方人民所需,也期望政府隨時檢查吊橋的安全性,並思考是否有其他又更安全的替代方案。

東琉線候船大廳 一場雨也漏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8:05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image
東琉線候船大廳內部空間,昨天仍出現滴漏水的狀況。 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
屏東冬季豪大雨剛過,東琉線碼頭又遭「綠色大軍」來襲,布袋蓮塞滿碼頭突堤處,而岸上趕著裝潢的候船大廳也傳漏水,工人昨天立即穿梭修補,希望趕在春節前啟用,因應返鄉人潮。

斥資5000萬的東琉線候船大廳工程,主體建築終於趕在去年底蓋好,預計本月底就可以先啟用,以因應春節人潮,內部裝潢則自月初開始,由各業者及廠商限期2周內趕工完畢。

不過才下一場大雨,東琉線候船大廳內部就出現一大灘積水,天花板也持續不斷滴漏水,裝潢中的木材也被打濕出現水痕,昨天施工單位立即進場修補。

東琉線候船大廳整體設計成海洋意象建築,外觀使用的新式設計V型隔柵,外牆設計也頗具現代感,工地主任周德重表示,雨水滲漏的原因並非屋頂積水,而是從牆壁外觀的縫隙打進,才會導致內部積水、漏水,目前已派人補修,確保日後問題不會再發生。

至於豪大雨過後再度出現的布袋蓮大軍,東琉線碼頭部分由屏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派人清理,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也表示,下雨會有大批布袋蓮沖刷下來,由於拉扯力過大,3條攔截索斷了1條,發現後已立刻修好。

「馬告」入年菜 圍爐新選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8:05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高雄不少餐廳及飯店紛紛推出年菜,高雄福華飯店和祥鈺樓餐廳推出年菜外帶,提供民眾不同選擇。

祥鈺樓今年推出的吉祥套餐考慮到景氣不佳,比去年降價500元。

業者表示,各項食材都在漲,但考慮到大家荷包都不寬裕,吉祥套餐有8道菜1道點心,原價6500元,今年調降到6000元。除此之外還有10餘道單點料理,包括團圓大拼盤、紅燒子頭、皇品佛跳牆等。

高雄福華飯店強調年菜料理不添加味精、取餐當日現做、選用台灣在地農特產入菜,預計可帶動年節業績成長2成以上。

行政主廚楊政霖選用珍貴的雲林黑蒜頭,研發「帝王黑鑽燉全雞」,「洛神花子排」選用豬肋,以洛神花、香料等醃製,蒸烤2小時後,淋上獨家洛神花醬汁,二度烘烤,滋味酸甜清爽不油膩。

「黃金馬告燉蜆雞」選用以原住民的傳統調味料「馬告」入菜,「馬告」為山胡椒,擁有黑胡椒、薑與檸檬的香氣,能去除肉類腥味。馬告加入百靈菇、螺頭、小珠貝、蜆仔以雞骨高湯慢火熬煮嚴選烏骨雞2小時,提味出雞肉及蜆的鮮甜。

美猴王T恤 驚艷科工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8:05 聯合報 文/蘇郁涵

高雄市前金區林投里里長趙評,昨天將多年來創作的彩繪衣衫拿到科學工藝博物館展覽,為讓民眾有新鮮感,他還加碼推出應景的「國劇臉譜:美猴王」T恤,驚艷在場的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與參觀民眾。

image
高雄市前金區林投里里長趙評(左),昨天將多年來創作的彩繪衣衫拿到科學工藝博物館展覽,為讓民眾有新鮮感,他還加碼推出應景的「國劇臉譜:美猴王」T恤,驚艷在場的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與參觀民眾。 圖/蘇郁涵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想帶越籍母回鄉過年 女高生獲補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8:05 聯合報 記者梁雅雯/鳳山報導


image
新住民二代李婉華(右)和越南籍母親張蘭出遊時開心合照。 圖/李婉華提供
分享
鳳山區鳳山高中三年六班學生李婉華媽媽是越籍外配,因家中經濟困難,7年未返鄉,來台21年更從未回越南過年,李婉華以優異表現及用心提案,參加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徵選,獲2張台越來回機票,將於農曆年前帶媽媽回越南過年。

小時候曾因外配子女身分被同學歧視、攻擊,李從不在外提起母親是外配,直到高中國文老師曾真以「飲食文化」為題,要大家尋找父母及自己記憶中的味道,李發想以母親常準備的越菜為題,是她第一次公開自己的新住民二代身分。

李婉華說,同學們到家裡,拍攝媽媽示範越式春捲等料理過程做成報告,媽媽開心拿給家鄉姊妹炫耀,讓她重新思考,也慚愧自己從來沒想過要幫媽媽做些什麼。

李婉華說,媽媽很少有機會返鄉,奶奶和外婆同時生病,她選擇在台照顧奶奶,直到外婆病危才回去陪外婆走完最後一段路;8年前外公病重,媽媽一口氣簽了5年的簽證,就為危急時刻能「回家」。

李婉華說,「從小就常聽媽媽說哪個姐妹又返鄉,知道媽媽想家了」,一直想帶媽媽回越南,她計畫和媽媽於農曆年前回越南,和越南家人一起籌備過年,融入越南文化,也學習越語。

「上個月剛滿18歲,這就是最棒的18歲生日禮物」李婉華說,非常謝謝鳳中老師們和幫她寫推薦函的校長陳龔聲,讓她和媽媽能夠圓夢;她將把帶媽媽返鄉過程拍攝相片紀錄,再返校和同學分享po上臉書,讓大家用不一樣的視野看越南。

星空鋼琴手 自閉兒琴音慰人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8:05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image
李尚軒(右)在母親陪伴下,每周有2天時間到醫院當鋼琴志工,演奏音樂撫慰人心。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
「星星兒」李尚軒音樂天賦過人,2年多前在國際障礙者鋼琴大賽拿下自選曲組冠軍,「星空鋼琴手」名號不脛而走,近年他在父母鼓勵下,踏進醫院擔任鋼琴志工,美妙的音符從指尖流洩,撫慰許多人心。

李尚軒每周一、周二上午在高雄義大醫院與聖功醫院輪值演奏,彈的曲目以台語歌謠及流行國語歌曲為主,無不觸動心底,吸引許多病友佇足聆聽。

好多人受他的琴音感染,心靈跟著旋律悸動,事後知道他是名自閉症患者,更加感動,張顯彪就直誇尚軒不簡單,「聽著他的琴音真的會感動流淚」。

李尚軒每次到醫院當志工,媽媽總隱身人群默默守候,她看見兒子沈醉在音樂世界中,心底好寬慰。她說,尚軒一路走來受到很多人幫助,希望他也能善用天賦回饋社會。

李尚軒克服障礙,在音樂舞台發光,得過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及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現在更當街頭藝人,生命故事成為校園巡迴講座最佳教材。

回首當時撫養兒子的坎坷歷程,李媽媽笑說,尚軒這個「磨娘精」以前簡直是個惡魔,現在已慢慢轉變成為撫慰人心的「天使」。

潮州春節市集攤位 最高價16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8:05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潮州報導


image
每年潮州鎮公所舉辦的春節市集均吸引大量人潮。 圖/潮州鎮公所提供
分享
連辦多年的潮州鎮春節假日市集,超搶手的特區攤位昨天開標,最高價以160001元標出,平均一天的租金就要4萬元,得標業者並未透露要販售的商品,但單從得標價就可看出春節市集有多旺。

鎮公所表示,每年的春節市集都是從除夕至大年初三,4天內就能吸引近20萬人次,因為人氣旺,攤位特別搶手,鎮公所除了規劃出一般區讓大家抽籤外,並劃設特區供競標使用,往年競標價格最高曾喊到17萬6000元,今年雖然16萬就得標,但仍可看出業者下重本。

鎮公所總計規劃40個特區及一般區476個攤位,昨天特區開標後,得標價最低是從30007元起跳,一般區則以每個攤位4000元辦理登記,視報名人數抽資格籤後,再抽位置籤;鎮公所說,外界以為辦一場春節市集,可為公所帶進數百萬元收益,但規劃成本及事後的相關設施補強費用,鎮公所一樣得負責,絕非如外界所說「賺很多」。

為了防止業者得標後再轉售,潮州鎮公所還特別與業者簽約自律,提醒「本活動攤位不得轉售,如因轉售所致民、刑事相關法律責任,一律由訂約人自負」,前年就有人因為販賣潮州年街攤位被告上法院。

今年鎮公所除了會在市集辦理晚會,邀請藝人及在地團體表演外,還要舉辦街舞比賽,讓年輕人也有參與機會。

金門大學、農試所 開發小麥啤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8:06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縣農試所昨發表與金門大學新研發的小麥啤酒,採用金門當地的小麥為主體釀製而成,口感很像黑麥汁,酒精濃度約6.5%,將與金酒討論量產。

農試所長楊慧明表示,高梁與小麥是金門兩大農特,小麥每年產量約300到500萬公斤,都是輔導農民契作,由金酒保價收購,農試所協助多元應用開發,便與金門大學合作開發小麥啤酒,希望增加農民收入。

楊慧明指出,市場啤酒種類多,只要改變配方比例、菌種及製程等變因,便可釀造出獨特風味的啤酒;這款小麥啤酒以冬季種植的小麥釀製為主,1公斤小麥約可釀3公升啤酒,若開賣,一瓶可能要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