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倫三聖宮新門神…3米高變形金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8:05 聯合報 記者顏彙燕/桃園報導


image

明倫三聖宮廟門口兩座變形金剛,被稱作是現代版左右護衛。 記者顏彙燕/攝影
分享
桃園明倫三聖宮昨天運來兩座3公尺高變形金剛。主委簡朝吉說,「柯博文」、「大黃蜂」是經擲筊,獲關聖帝君認可的現代版「左右護衛」。

「連神明也跟上潮流!」變形金剛電影在台上映,全台颳起「變形金剛」旋風,男女老少為之瘋狂,「柯博文」、「大黃蜂」是正義使者化身,兩座巨型模型配合電影上映宣傳展出,這隻「戰損版大黃蜂」身上黑色刮痕,代表歷經百戰留下的光榮印記,更顯特殊意涵。

總幹事陳明仁說,「柯博文」、「大黃蜂」各300公斤重,無法拆解,光搬運就費了一番功夫,搬運路途中原下著大雨,當拖車停妥時,突然雨停,冥冥之中關中暗中幫忙,讓「左右護衛」順利「就位」。

簡朝吉表示,配合桃園燈會「桃園明倫三聖宮」燈區,將設有比照虎頭山入口13公尺高「明倫三聖宮關帝平安城」,製作的縮小版主燈,另外,9公尺長的銅鑄關刀也會搬到會場,2月15日後,變形金剛將移至燈區現場,繼續當關聖帝君左右護衛。

image
左護衛「大黃蜂」 記者顏彙燕/攝影
分享
image
右護衛「柯博文」 記者顏彙燕/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