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家用國畫 幫三灣桶柑換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0 08:05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三灣報導


image
三灣鄉農會昨發表全新紙箱包裝,質感十足的國畫由返鄉準備畫展的藝術家李源海繪製。 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
三灣鄉柑橘進入產季,三灣鄉農會昨天發表全新紙箱包裝,質感十足的國畫,由返鄉準備開畫展的藝術家李源海抱持回饋鄉里與挑戰的心境所繪製,讓不少消費者驚豔,三灣鄉桶柑成為熱門伴手禮。

三灣桶柑進入採收期,全鄉種植面積約100公頃,年產量有60萬公斤,農會今年跳脫傳統實體照片的框架,以國畫呈現,成功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創作出自李源海,他出生在三灣鄉,曾獲全國繪畫類組十大傑出青年,兩年前從台北返鄉準備新的畫展,日前巧遇兒時玩伴、農會總幹事賴元鳳討論農特產包裝,決定回饋協助推廣家鄉農特產。

李源海表示,首次以成熟柑橘為主題繪製國畫,由於形狀雷同加上版面有限較難自由發揮,相當具挑戰性,從構思、找資料、照相取景到揣摩枝幹、果實生長情形,準備了一周才動筆,過程思考如何讓畫作生動、水果新鮮,又擔心鳥類陪襯喧賓奪主,最後決定以折射光源的水珠為畫作增添「點睛」之妙。

賴元鳳指出,農會第一次以國畫結合地方農特產,期盼嶄新的外貌能吸引消費者目光、增加買氣,已有不少消費者認為新包裝比傳統實體照片更具質感且令人驚艷,未來也將考慮為高接梨紙箱「換換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