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釋迦怕冷 架網套袋照日光燈
2015-02-11 03:31:31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冷氣團發威,氣象站測得台東13度、大武12.1度低溫,由於正值釋迦產季,專家提醒慎防裂果,為嚴防低溫,農友架起防寒網及啟動夜間日光燈照射,減少裂果發生。


台東出現入冬以來低溫,農友為保護釋迦,架起防寒網。 記者潘俊偉/攝影
分享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天清晨5點台東市測得攝氏13度、大武12.1度的低溫,是台東縣入冬以來最低溫。台東氣象站主任譚廉表示,近日鋒面南下,台東地區清晨無雲,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才會出現如此低溫。

為了防止一年來的心血,付之流水,農友紛紛在迎風面架起防風網,減少釋迦裂果,另有不少農友準備架起照明燈,準備在夜間為作物保持溫度。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班鳩分場盧柏松表示,目前正值釋迦產季,除了鳳梨釋迦外,其他釋迦既怕熱也怕冷,尤其昨天的低溫對於接近採收的果實,可能造成裂果損害,所幸已屆產季尾聲,影響應該不大。

他說,釋迦果園利用防風網預防寒害,不僅成本低而且搭設非常簡單,又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另農友如果因果園受地形影響,無法使用防風網,在釋迦果實再加一層套袋保護,也可達到相同效果。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