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捧台鐵飯碗 要註銷人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1 04:30聯合報 蔡嘉鴻/鐵路運輸業(台北市)


台鐵管理單位不僅漠視班表混亂,與溝通休假權益的根本癥結,交通部官員更是對外表示夜班有三至五小時是休息待命、沒有工作的,如此操作輿情,講出如此影射台鐵「深夜肥貓」,真是傷透鐵路人的情感。

軌道運輸業因營運與維修特性,是個全時段三班制工作,簡單講,車站賣票窗口拉下,維修鐵門就打開,開始進行預防檢修與臨時矯正作業,與一般生產線的稼動產能概念全然不同,怎可相提並論。

更甚者,有人意指此次集體休假為政治操作,只為了讓新政府難堪,模糊台鐵產工的訴求。如果國營事業機構、公務員,對於積陳已久的問題點都不能發聲,硬是要他們吞下公共運輸權益不可損的聖潔使命,那不如在捧公家飯碗的第一天,就順便註銷人權,不是嗎?

新政府還未上任,就承諾協助空服員爭取權益,上任後也搞了一個自我滿意度超高、勞資雙輸的一例一休;既然大環境都在爭取勞權,且妳也教我,跟老闆喊三次還不理就拍桌,那為什麼就單捏鐵路人這個軟柿子來祭旗呢?

台鐵﹒一例一休﹒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