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滬將建鐵路東站 浦東—虹橋機場快速連接
2015-02-11 02:44:49 聯合報 特派記者陳言喬/上海報導
上海市政府昨天透露,上海將興建鐵路東站。上海會進一步研究浦東機場和虹橋機場快速連接通道規畫,加快推進兩場聯動。

上海市昨天舉行市政交通新聞發布會,市交通委主任孫建平稍後在答詢媒體提問時指出,上海目前對鐵路東站正在做選址的規畫,但是不是要學虹橋樞紐,把機場、火車、長途巴士放在一起?還在考慮。

孫建平還說,限制兩大機場發展的重要因素就是連接兩機場的快速通道問題。目前雖然有地鐵二號線,但要一個多小時,沒有優勢,他希望快速通道時間在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此外,還要將對沿線的居民影響降到最低。

浦東、虹橋兩機場相距六十一公里,機場巴士不塞車需時一個小時多一點,遇到塞車,三個小時都出現過。雖然已有二號地鐵線,但全程也要一個半小時。

上海早在十年前就規劃以磁浮車連通浦東、虹橋兩機場,以磁浮車時速三百或四百(視白天或夜間)公里換算,單程可在十六、七分鐘跑完。但二○○七年遇到預定路線的閔行區居民強烈抗爭,導致後續推動工作中斷。目前浦東機場的磁浮車只行駛到龍陽路地鐵站(卅公里,需時七分半)。

機場部分,上海今年會建設浦東機場第五跑道、虹橋機場第一航站樓改造、浦東機場第一航站樓改造等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