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20公頃三灣梨 邀親子認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1 07:34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苗栗報導

124

苗栗縣三灣梨果樹認養計畫邁入第2年,縣長徐耀昌妻子蔡麗卿(中)昨天當場認養1棵梨樹。 記者張裕珍/攝影
苗栗三灣盛產水梨,青年農民去年發起果樹認養計畫,昨天掛牌宣傳,歡迎更多民眾體驗田園生活。

青年農民許智雄是果樹認養計畫幕後推手,他說,去年結合三灣高接梨產銷班第二班資源推動認養計畫,三灣鄉農會協助輔導,希望透過消費者參與農作栽種過程,讓消費者找回對台灣水果的信心,「從產地到餐桌」,食安更放心。

去年三灣梨果樹認養計畫首度推出,許智雄說,參與者有9成是北部家庭,父母帶著孩子到鄉下體驗田園生活,也藉機親近大自然。

第2年的果樹認養計畫昨天開跑,縣長徐耀昌妻子蔡麗卿、縣府農業處代理處長陳樹義、三灣鄉長溫志強、三灣鄉農會總幹事賴元鳳等人受邀走入梨園替計畫掛牌。

響應計畫的農友今年增加至9人,可供認養果樹面積逾20公頃,71歲農民張福源以往多在路邊擺攤銷售,現在加入認養計畫,他希望高品質無毒的三灣梨「有更多人知道」。

許智雄說,民眾可上「三灣梨果樹認養計畫」官網下單認養,小株梨樹9千元、大株梨樹1萬3千元,有保證收成數量。

認養﹒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