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老這樣拜 覓得好姻緣4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1 07:28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138
板橋慈惠宮後殿供奉月老,求姻緣可準備水果和紅線及鉛錢、鉛粉及福圓,數量要成雙數。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民政局將在2月14日發放限量月老紅線,若來不及索取也別擔心,新北市各地有20間主祀或配祀月下老人的宮廟,同樣可求帶來姻緣的紅線;此外,中和力行福德宮有姻緣簿、蘆洲湧蓮寺有姻緣袋、三重先嗇宮準備姻緣金。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新北市各地宮廟多半配祀月老,也可點姻緣燈,部分寺廟有特殊的拜月老儀式。例如力行福德宮有全國最大的姻緣簿,擲筊求得紅線和姻緣簿貼紙後,可寫下姓名和願望,貼上姻緣簿。

蘆洲湧蓮寺有免費姻緣袋,內含鉛粉,象徵「牽」起緣分,只要準備紅糖和鮮花供奉月老,獲得良緣要用喜餅或喜糖還願。三重先嗇宮會準備姻緣金,拜拜時要先拜天公、主祀神農大帝、再向月老稟報姓名、年齡、地址,祈求賜予紅線。

萬里情月老廟主祀月下老人,並祀和合二仙、送子觀音,民眾可隨喜索取香、金紙與祿文,填寫「和合植緣祈圓祿文」,依照參拜順序上香,並向月老稟告基本資料、祈求內容,亦可擲筊索取七彩姻緣線,最後將金紙與祿文帶至復古郵筒造型的金爐燒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