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閻總,你傷了孩子的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1 04:29聯合報 苗知睿/小學教師(台南市)


台啤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陷涉賭風波,已請辭總教練一職。

家裡兩個讀小學的孩子從小就喜歡看棒球、打籃球;他們以前只聽說中華職棒經歷五次放水爭議事件,這次則親身感受籃球涉賭的震撼。

最震撼的莫過於他在二○一五年擔任瓊斯盃中華隊領隊期間,竟然同時簽賭瓊斯盃比賽,其敏感身分,不禁讓人質疑當年比賽勝負,是否存在人謀不臧的因素。

爭議再起,究竟是個人不肖簽賭行為,抑或是集體作弊放水事件,司法單位與中華籃協都不該掩蓋真相,否則只會讓貪婪人士食髓知味,重蹈中華職棒的覆轍。

那隻可能扭轉比賽勝負的黑手,讓小孩傷心莫名,有種被欺騙的感覺;小孩說他們用力吶喊,為球員加油的模樣看來有點傻。筆者期待,運動員都應潔身自愛,否則夜深人靜時,能問心無愧於自己運動明星的光環嗎?

簽賭﹒人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