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民進黨…吃定少數,不然你想怎樣?
2018-01-17 00:47聯合報 卡滋達賜/農(屏縣滿州)
立法院會16日舉行監委同意權投票,民進黨籍立委技術性亮票。 記者陳柏亨/攝影
立法院會16日舉行監委同意權投票,民進黨籍立委技術性亮票。 記者陳柏亨/攝影
同樣是選民一票一票選出的國會議員,國民黨上一屆獲得超過四分之三席次,在重大議案上議決時,黨籍立委黨意不堅,又愛扯後腿,復又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的杯葛與阻擾,大罵國民黨多數暴力、中共同路人、出賣台灣,極盡醜化與差辱之能事,國民黨多數立委無力也不願為黨的政策辯護,加上太陽花學運,導致國民黨在二○一六年輸到脫褲。

如今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實質掌握多數,想過什麼法案必能貫徹黨意,無論外界民意、學界意見有多強,似乎不看在眼裡;他們見識多了,外面的陳抗,比起當年他們的手段,只不過是一盤不起眼的小菜,只要把拒馬蛇籠加高加大加銳,一聲令下,哪管你國民黨的的意見,所謂黨團協商,只不過是過個水,一點也不退讓。

君不見大砍公教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正、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促轉條例、監委提名、水利會長改為官派等,無不爭議不斷。例如,監委提名人陳師孟言語與政治立場顯明與偏頗毫無遮掩,全黨一致通過,你在野黨又奈我如何?反正我就是多數,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用文的我以「一事不二議」,用武你們非我對手,就是吃定你們,不然你想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