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陋政治裡 仍有滴熱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7 00:50聯合報 張家慧/公(台中市)


大學畢業工作以來,我固定每三個月去捐一次血,每次捐五百西西。孩子稍大之後,我現在捐血都會帶著他們去,馬麻捐血,他們吃餅乾。

最近血液基金會遭指控疑涉國民黨不當黨產引起爭議,讓我不由得回想起自己捐血的初衷:剛出社會的我,滿腔熱血,天真卻對公平正義充滿無力感,很單純地認為,捐血,是自己可以真真實實對社會做出一點微薄地貢獻。

不可諱言,筆者最初捐血受到馬前總統的啟發,政治冷感的我,對於馬英九沒有過多好感,然而他的運動及捐血形象,相信影響如我輩許多人重視健康與公益。政治人物或許無所善政,可是他們的一舉一動,如同廣告一般,無形中置入選民甚至下一代的心裡。

蔡政府執政之後,打著公平正義的旗幟,卻有許多充滿爭議的政策和作為;作為兩個幼齡孩子的母親,我的孩子不懂政治,我只希望,他們在無可避免的政治新聞裡,得到些許如馬英九曾經給我,即使是後來才發現的正面價值。

捐血﹒馬英九﹒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