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後放鬆踏青去 信義梅花盛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7 06:57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image
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坪仔頂梅園花開,與遠方雲海相輝映,遊客要賞梅可上山。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南投縣水里鄉至信義鄉梅花在大陸冷氣團催花下,花開七至十成,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指大選過後是賞梅黃金周。
遊客從國三下名間交流道接台3線,轉台16線至水里鄉頂崁,再轉新中橫公路至水里鄉梅園參觀、吃鄉土料理,或直接到信義警分局前右轉烏松崙梅區觀賞樹姿蒼勁的石家等梅園,午餐享用在地蔬菜製作的鄉土梅餐,下山走訪琉璃光玻璃吊橋,享受刺激衝頂感覺。

黃志輝建議,如果不到烏松崙,可直接往牛稠坑柳家後方梅園踏青,徜徉於翠綠地毯舖成的梅園;遊客如怕塞車可直接從新中橫公路99k左轉土場觀賞與遠山楓紅相呼應的梅園,再到同富村廣逾廿公頃的坪仔頂梅園探秘。

最近兩年才被發掘出來的坪仔頂梅園屬賞梅秘境,廣達20公頃梅園花開八至十成,在最近幾波鋒面冬雨助勢下,遠山早晚出現雲海相呼應,整個山坡點綴美如北國世界,雖經冬雨撒落不少梅花,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進福說:「還是很有看頭,接著山櫻露臉。」

鄉農會說,最近一周是賞梅黃金周,過後就是草坪頭櫻花接棒了,建議遊客賞梅再到塔塔加觀賞變葉木與雲海蒸騰的美感,回程至東埔溫泉泡湯,回程到信義鄉農會採購梅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