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益贏水稻 桃園推廣黑豆辦觀摩
2017-12-12 23:39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

image
桃園市觀音、大園黑豆雜糧產區的黑豆收成,觀音區農會進行黑豆雜糧收割,辦理黑豆推廣示範觀摩,吸引許多農民觀摩。 記者曾增勳/攝影
農委會北區農糧分署昨天在桃園市觀音區藍埔農田舉辦黑豆推廣示範觀摩,今年二期契作黑豆收成利潤比稻米高3、5成,農糧分署選定桃園市大園、觀音、新屋成立雜糧集團產區,鼓勵農民轉契作生產黑豆雜糧,補助農民轉契作獎勵金和生產機具補助金,共同打造桃竹苗為國產黑豆生產故鄉。

台灣黑豆需求量很大,一年進口黑豆雜糧約1萬公噸,國產黑豆供應卻不到1成。

北區農糧分署在桃竹苗地區近2年大力推廣栽種黑豆,目前栽種黑豆面積250公頃,又以桃園市大園、觀音、新屋栽種黑豆共129公頃超過二分之一最大。

觀音、大園區農會輔導農民二期作改為栽種黑豆雜糧,尤以觀音擴大栽種黑豆34公頃最大。

觀音農民徐桂本說,他原本栽種水稻,因種水稻收成不佳,為找尋出路,配合政策轉作,3年來轉為契作黑豆,頭2年黑豆收成不好,今年效益較好,一公頃約可收成1500到1800噸,市價每噸約50元,收益比水稻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