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紀錄 內政部登記立案合法宗教之法法情事


2010

2010.05.11家人竟然爆衝突、飆粗話,和尚打尼姑,在「護國清涼寺」真實上演,同樣出家的姊弟,爆發金錢紛爭,弟弟是管男眾的副住持,疑似花400萬蓋精舍,管女眾的姊姊這派不信任,要求交出帳冊,雙方在昨天信眾大會上,口出惡言,推擠衝突,有和尚被撞到流鼻血,佛門聖地爆發金錢糾紛,有現場信徒搖頭,真是大開眼界。

2011

2011.08.16募款修寺,一拖十一年,如今還在蓋地基!台中市霧峰區著名的「萬佛寺」在九二一大地震中毀損大殿,該寺現任住持「常釋法師」(俗名徐碧雲)近期遭借出善款的九位信眾集體檢舉,指她以重建為藉口,長期向信眾借貸或募款。檢警查出她將所得款項層層轉匯,且涉嫌在台中、桃園兩地多處購置房地產,懷疑她長期「以債養債」,部分金錢甚至牽涉地下錢莊,她雖否認,昨仍被台中地檢署指揮台北市刑大拘提到案!
2011.11.07位於台中市佛法山的聖德禪寺,驚傳創辦人聖輪法師假藉對信徒開示之名義,涉嫌對一位女義工擁抱、摸胸和強吻等,在旁居然還有一名比丘尼竟全程拍攝下來,完全顛覆佛門形象,誇張行徑令人錯愕。

2012

2012.01.05北市佛光山普門寺的女住持永富法師,疑似要競選大樓管理委員會的主委,月前竟涉嫌教唆竹聯幫天龍堂前堂主、同門師弟,率十多名小弟鬧場,要其他參選人退選,還恫嚇說:「你十個也不夠被我們打死。」警方昨逮捕前堂主等十嫌,下周將約談普門寺女住持及相關人釐清。

2014

2014.01.29韓籍牧師崔光洙與台籍妻子在屏東創設教會及關懷協會,收容家庭破碎的青少年,卻以禱告為由誘騙收容少女進房,至少有兩女被逼洗鴛鴦浴及性侵,另有四名少年因細故遭毆打體罰,還涉非法募款。夫妻倆上周將教會遷往高雄,前天即遭拘捕,全案依妨害性自主、傷害、詐欺及侵占等罪嫌送辦,崔遭聲押獲准,妻子五萬元交保。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